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互金回归普惠小微 现金贷平台加速出清

  专家和互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一系列监管措施“靴子落地”,“合规、洗牌”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关键词。2018年,P2P网贷机构、现金贷平台等互金机构数量料锐减;另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之下,互金行业的规模和增速将更趋理性。

  强者恒强将延续 三主线掘金年报行情

  结合一季度末二季度初的宏观及市场状况,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年报行情将是一次检验价值投资理念的重要“试金石”。如无意外,“强者恒强”的市场风格将在A股持续演绎。

  定向降准+CRA 春节前流动性有保障

  业内人士指出,本月税期扰动接近尾声,未来几日央行操作力度可能减弱。考虑到定向降准实施在即,加上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将开始发挥作用,春节前流动性供给有保障。

  证券时报

  多家上市公司争相布局区块链 是技术颠覆还是泡沫?

  区块链之火从虚拟货币蔓延至各行各业,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加入区块链大军。谨慎者从它身上看到了“郁金香泡沫”的影子;乐观者认为,这是一场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伟大技术革命。

  恒指创历史新高 估值仍远低于10年前

  在美股加速连创新高、沪指刷新两年高位的背景下,港股也是一路向历史高点迈进。昨日恒生指数先跌后升,以全日最高点收盘,创出了历史新高31983点,此前恒指的历史高点为2007年10月30日的31958点。时隔10年,在陆港通开通、南北水双向流动活跃之际,内地投资者一同见证了一项历史纪录的诞生。

  证券日报

  央行下周定向降准 将放水3000亿元

  2017年9月30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保留了原有两档考核标准的政策框架。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曾在去年12月中旬表示,普惠金融降准措施落地将释放长期流动性3000亿元左右。

  平抑煤价稳定市场 神华等大型煤企带头降价

  业内认为,随着大型煤企纷纷降价,支撑煤价上涨的动力不足,煤价短期或将见顶回落。

  动力电池价格将大幅下降 电动汽车有望迎来拐点

  在人工智能+新能源的推动下,汽车产业正在形成一场大变革,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

  上海证券报

  借力并购快速布局 润达医疗(12.08 +2.20%)平台效益厚积薄发

  2018年伊始,润达医疗(603108)以一份亮眼的2017年业绩预告,向市场传递出公司在体外诊断(IVD)流通领域的高增长态势。登陆资本市场逾两年时间,润达医疗以华东为根据地,以并购等方式快速将公司IVD集成服务业务复制到东北、华北、西南等地,取得超预期效果。“并购是为了完成布局,而非以并购完成增长。公司未来的增长将主要依靠集成业务,依靠服务能力来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润达医疗董事长刘辉如此表示。

  正本清源重塑形象 保险强监管向纵深推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金融监管责任之重,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7年,对于保险业而言,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结合保险业当前实际,全面加强保险监管的“1+4”系列纲领性文件应时而生,“保险姓保、监管姓监”成为保险行业的发展方向与行动指引。

  环保部:将加快推动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出台

  环保部近日发布《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规定了排污许可证核发程序等内容,细化了环保部门、排污单位和第三方机构的法律责任。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配合上级立法机关加快推动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出台。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