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美联储卡普兰:减税料推动失业率跌破4% 确信今年加息三次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1月17日)表示,减税可能推动美国失业率降至4%以下,同时令自己更加确信今年需要加息三次。

  卡普兰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圆桌会议上称,包括上个月签署的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在内,美国的立法使得总体失业率更有可能在2018年底前跌至4%下方。他补充道,“我担心美国经济过热,税改立法进一步增加了我的信念,2018年需要逐步地、不慌不忙地加息。”

  在谈及通胀方面,卡普兰预计今年通胀将会企稳,同时倾向于在通胀达标之前更早采取加息行动。

  但与观点偏鹰派的卡普兰不同,当天一同出席该会议的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却认为,当前美国似乎处于一个没有通货膨胀压力的情况,加息可能令通胀无法达到2%的目标。

  此外,卡普兰还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给了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的操作空间。希望能避免收益率曲线倒挂,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中。此外,他表示需要提高警惕,关注市场的失衡。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72.6%,6月至该区间概率为37.2%。

  在谈到美联储候任主席鲍威尔时,卡普兰称,“美联储主席的工作就是要会倾听且保持开放心态,鲍威尔有着很好的倾听能力。同时,鲍威尔将维持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协商一致方法。”

   来源:国际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