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多因素发酵 股强债弱“跷跷板”或生变

  机构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投资者风险偏好相对较高,在短期内有利于股强债弱“跷跷板”效应延续。利率上行效应在向融资成本传导。若后续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债市可能重迎机会。

  权威人士称今年一号文聚焦乡村振兴 多个领域受益

  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将成为其中的关键词。

  净投放已逾万亿 OMO料转向对冲为主

  市场人士指出,1月税期扰动消退,但本周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较多,综合考虑财政支出节奏、定向降准实施,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或转向以对冲到期央行流动性工具为主,市场资金面总体有望保持平稳。

  证券时报

  明星私募的“金色2017”:最高人均创收5000万以上

  2017年,明星私募不仅赚得盆满钵满,而且股票策略产品发行火爆,不过,量化类产品则明显遇冷,两极分化严重。

  假投资假出口假外资:那些注水数据都是怎么来的?

  地方数据造假,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近年来持续加大查处和惩罚力度,情势已有很大改观,然而还是不时有造假行为曝出。

  证券日报

  化解行业散乱弱 亿吨级特大型煤企应运而生

  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平均规模将明显扩大,中低水平煤矿数量明显减少。

  四季报披露基金最新持仓动向 三行业受青睐

  统计发现,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募基金持仓个股数量达1535只,其中,增持个股数达474只,从行业占比来看,新进增持个股占比居前的三类行业分别为交通运输、采掘和房地产

  生猪价格近期上涨 气候变化是主因

  一方面,行业发展依旧呈现供大于求的现状,供需关系决定了生猪价格持续走低乃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在全国多地雨雪天气影响下,生猪价格在短期呈现了止跌企稳的现状。

  上海证券报

  抛什么买什么?“国家队”这个仓位变动不得不重视!

  随着基金2017年四季报披露完毕,5只“国家队”基金的投资动向也浮出水面。四季报显示,在去年四季度高位震荡行情中,“国家队”基金卖出金融和消费龙头股,加仓细分行业龙头股。

  地方两会密集召开 看看如何定调2018年楼市?

  本周起地方两会将密集召开。从安徽、南京等省市两会上传出的消息看,增加土地供应、优化供应结构,尤其是加大租赁市场供地力度、多渠道筹措租赁房源,将是各地2018年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工作重点。

  独家揭秘!掌控万亿资金的“PE国家队”如何精准捕捉龙头企业 又投资了哪些上市公司

  自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2014年9月首开先河以来,两三年间,国家级投资基金(下称“PE国家队”)快速成长。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十余支国家级投资基金设立完成并布局,首期到位资金超过万亿元,远期募资总规模超过两万亿。

  年报披露正式启动 基金积极布局有“门道”

  去年以来,价值投资渐成市场主流,近期蓝筹龙头及低估值绩优成长型公司更成为机构的热门“猎物”。从基金四季度持股情况看,前50大重仓股及新进个股中,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皆有望实现正增长。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