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美元维持三年低位 比特币续挫10%

  【相关阅读】:美股早报:美政府终结停摆 标普500新高银行股大涨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美东时间周一(1月22日),美元接近三年新低,英镑大涨;油价收高,黄金持稳;标普道指再创新高,人民币维持在6.4左右,美债收益率大涨;比特币大跌10%。

  市场脉络

  【人民币】北京时间凌晨5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029,较前一交易日尾盘微跌0.0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4050元,较上周五(1月19日)夜盘收盘跌20点,上周涨超600点;

  【汇市】美国参议院达成协议结束政府停摆,短暂提振美元;日本央行欧洲央行会议是本周的焦点,

  美元指数下跌0.2%,报90.388,接近三年低点。欧元兑美元周一上涨,略低于上周触及的三年高位。英镑兑美元上涨约1%,触及2016年6月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最高水准。

  【油市】油价周一收高,利比亚油田恢复生产限制涨幅,沙特评论和全球增长提供部分支撑。

  布兰特原油收高0.42美元或0.6%报每桶69.03美元;美国原油升0.25美元,或0.4%,结算价报每桶63.62美元。

  金市黄金周一持稳,铂金触及9月初来最高,上周SPDR黄金持仓量增长逾2%。

  现货金微升0.05%报每盎司1332.13美元。黄金上周下跌0.5%,为六周内首周下跌。期金收低1.20美元或0.1%报每盎司1331.90美元。铂金下跌2.1%报每盎司991.74美元,钯金下滑0.7%,报每盎司1096.97美元,白银下跌0.2%报每盎司16.97美元。

  【股市】美股周一再创纪录收盘新高,因美国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终於就拨款议案达成协议,结束联邦政府停摆。道琼工业指数收高0.55%,标普500指数收高0.81%,纳斯达克指数收升0.98%。

  欧元区绩优股指上涨0.3%,触及10年新高;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0.3%;西班牙IBEX股指触及8月来最高水准,上升1%;英股富时指数收低0.2%;德股DAX指数收高0.22%;法股CAC-40指数上涨0.28%。

  【比特币】比特币期货周一收跌约10%,延续上周跌约17%的遭遇。

  CME比特币期货BTC 3月合约收跌1040美元或9.10%,报10390美元,上周跌超17%。

  CBOE比特币期货XBT 3月合约收跌1185美元或10.39%,报10215美元,上周跌幅将近17%

  相关分析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6.40弱方盘整,在经历了连续6周的上涨,驻伦敦交易员称市场在6.40附近找到了一些平衡。

  【汇市】“政府停摆对美元肯定是负面的,可让美国政府恢复运行的步骤对美元都是好事情,”OANDA资深汇市分析师表示。

  【油市】“近几个月美元下跌刺激油市买入的情况已经没那么频繁,但是油价现在到了买盘将会入市的水平,”Again Capital的JohnKilduff称。

  【黄金】“今日黄金市场变动不大。大部分人都在关注美国政府停摆。从历史上来看,市场对此反应不大,”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说。

  【股市】“政府真正关门等因素会没有把一些心理素质较差的投资者吓出市场,表明股市目前的潜在动能十分强劲。”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称。

  财经要闻

  美国会两党就政府支出协议达成一致但美元仅短暂反弹特朗普去年曾对商务部长罗斯在中国贸易问题上行动迟缓感到不满;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5.70 +1.42%,诊股)面板伤害美国市场。

  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高于预期;IMF上调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展望部分原因是美国减税。

  北欧联合银行全员禁止比特币因加密货币市场“无监管”;前瑞银银行家启动加密货币基金正寻求瑞士当局批准。

  10年期收益率突破2.6%,美债发出超卖信号;分析:2.6%的美债收益率看起来很便宜但下跌势头似乎仍未结束。

  透云科技称附属公司考虑应用区块链技术开发全国性平台;中国信息技术盘前大涨公司着眼区块链。

  债券交易员紧盯央行决策以确定2018年收益率走势;证券时报:中国据悉收紧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规定。

  中国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借壳上市,估值约45亿美元;裕隆汽车将在中国大陆设立两家汽车零部件子公司。

  ING:铁矿石未来数周面临下行风险。

  今日关注

  ① 时间不确定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声明、季度经济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

  ②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第一天(1月23-26日)

  ③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④ 23:00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举行确认美联储理事提名人Goodfriend的听证会、美国1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⑤ 次日美股盘后通用电气(GE)在盘后发布2017年四季度财报

  ⑥ 次日05:30 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行业版原油库存周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