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客服中心>公司动态

华龙期货成功举办天水苹果产业高层论坛暨苹果期货推介会

为推进苹果期货市场推介工作,向广大苹果现货企业和合作社普及苹果期货基础知识,127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由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和华龙期货联合主办、华龙证券天水分公司协办的甘肃辖区苹果产业高层论坛暨苹果期货推介会在天水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天水市苹果相关企业、经销商、合作社100余名代表。

                                               
          
                                                                                                                            

在培训会开始前,首先由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耔宏女士为本次大会做精彩的致辞。陈耔宏女士在致辞中指出,苹果期货作为全球首个鲜果类期货品种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是国内期货市场的重大创新,也是证监会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向天水的苹果企业、合作社、果农普及苹果期货知识,介绍“期货+保险”等新型风险管理创新模式。

                                              

天水市果业办主任武文渊先生也为本次大会带来精彩的致辞,在致辞中表示苹果期货上市不仅是期货市场创新发展中的一次创举,也是推动天水苹果产业发展创新的良好契机,天水市的苹果企业应该把握住机遇,学习和利用好苹果期货,在致辞最后对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与华龙期货为举办本次会议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会围绕苹果期货共安排四项议题,首先是华龙期货业务部经理邓夏羽带来的《苹果期货对甘肃苹果产业的未来影响探析及基础简介》,邓夏羽先生从苹果产业全球产销结构与全国分布状况、苹果期货上市背景等角度阐述苹果期货的上市意义,并且对期货的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部业务经理郭凌辉先生以《苹果期货合约规则介绍》为议题,细致认真地讲解苹果期货的合约规则、交割规则、风控细则等方面的知识要点,并且对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太平洋保险甘肃分公司农险事业部科长郭文卫先生通过介绍此前与华龙期货合作开展的“保险+期货”实际案例,从实践出发向现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保险+期货”的运作流程以及对广大农企所带来的益处。

                                                   

    华龙新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刘宇辉先生通过介绍代理采购、约定回售、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交易等新型风险管理业务,让参会代表了解和意识到现货企业可以借助期货、期权新型金融工具,通过与期货风险管理公司开展多种合作,可以有效地提高实体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配置企业资源,改善企业的经营状况,增强企业竞争力。

 本次培训会覆盖范围广,几乎辐射到了天水市苹果产业上、中、下游各个环节中的诸多企业与合作社,会议培训内容涵盖了国内外苹果市场宏观基本面、期货的基础知识、苹果期货交割与风控、苹果“期货+保险”等方面的内容,既有深入简出地理论讲解,也有具体案例的实务探析,培训会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