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1月31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汇率走强 人民币资产重估谁主沉浮

  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复苏与美元弱势并行环境下,人民币资产重估过程中权益及商品类资产表现值得期待,固收资产难有大表现,但调整有望放缓。同时应看到,开年以来资产波动强度超预期,表现有一定非理性,资产重估需要过程也可能存在反复,年初大涨大跌后,各类资产波动可能趋缓。

  融资渠道逼仄 房企寒冬叹钱紧

  信托业人士透露,在严监管背景下,信托公司地产融资业务更趋审慎。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监管层严控银行信贷和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房企融资难度越来越大。

  多地竞逐自贸港 沿海有望先破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省市和部门,在高标准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的基础上,围绕建立自由贸易港区积极开展工作。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稳妥有序地推进自由贸易港相关工作。

  证券时报

  地方两会:企业上市和加快地方金融机构发展成热点

  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政府施政大纲,更是未来工作指南。在2018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地对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寄予了厚望。

  春节前64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市值近800亿元

  在春节前,有不少上市公司即将面临较大规模的解禁。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张家港行(10.59 +2.02%)就因不堪巨量限售股解禁压力而连续跌停,股价连续两日“一“字跌停。因此,春节前有大规模解禁的个股,值得投资者警惕。

  证券日报

  顶层设计已完成 “中国制造2025”将施工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中国制造2025”战略启动实施两年多以来,顶层设计已经完成。这两年已形成了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五大工程在稳步的推进,国家级示范区将在近期启动创建,一批重大标志性的项目和工程陆续落地,制造强国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大数据锁定30只调整被误伤股 三维度详解后市潜能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强势上涨短期内造就了大量的获利盘,大盘适度回调消化松动筹码并不会改变市场总体趋势,可逢低选择被市场错杀的低估值绩优股建仓待涨。

  煤超疯再次来袭 四大电企上书或意在推动电价上调

  业内认为,目前的煤价已经符合煤电联动的条件,今年启动煤电联动的概率较大,而四大电企联合上书或意在推动电价上调。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