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耶伦最后的绝唱!投行警告本周FOMC声明或释放更鹰派信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正召开为其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月1日)凌晨03:00公布决议以及政策声明,但不会有美联储(FED)主席的新闻发布会。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主持召开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新任主席鲍威尔(Jeremy Powell)将在3月份会议亮相。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需要关注本次会议中是否将释放鹰派信号,如对经济和通胀的看法。投行与机构的经济学家和策略师近日指出,周三(1月31日)的FOMC政策声明可能指出经济评估更加乐观且通货膨胀率指标上升,发出比12月更鹰派的信号。

  凯投宏观分析师Oliver Jones则警告称,考虑到几个月内核心通货膨胀率上升的可能性,投资者低估了美联储的潜在加息幅度。

  目前,美联储30日基金期货价格预计,1月份加息的几率不到6%。不过,市场认为,3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75%。

  美国银行(BOA)、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均表示,美联储可能调整对基于市场的通货膨胀补偿指标的描述,以反映近期的通胀走高。

  来自加拿大皇家银行的Michael Cloherty和Tom Porcelli在报告中称,虽然FOMC会议不会有政策变动,但政策声明会有重要调整,使其比12月更鹰派,其中对家庭支出的评估会更加积极,而关于通货膨胀的描述鸽派程度会减弱。

  该行指出,市场对与通胀前景有关的任何东西都非常敏感,因此声明的变化可能会引起显著的反应。不确定的一个方面是,FOMC是否承认在减税法案通过后风险平衡发生了一些变化。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预计,FOMC政策声明不会有实质性的调整,但基于市场的通货膨胀补偿措施的措辞,可能会承认最近盈亏平衡通胀率的上升。该行认为美联储可能维持联储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25%-1.5%不变,并维持风险“大致均衡”的评估。

  美国银行的Michelle Meyer则认为,美联储声明应该会发出温和的鹰派信号,因为鲍威尔准备接任主席,更多的鹰派地区联储行长今年获得政策投票权。

  Meyer预计,决策者可能会维持渐进加息路径,2018年和2019年各加息三次,年底前有第四次加息的风险。同时,FOMC还有可能会暗示,财政刺激能够促进经济增长。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指出,预计1月FOMC的声明将会强调连续性,不会出现重大变化,但会支持3月升息。可能存在风险在于,2018年票委将风险平衡转至更积极、更鹰派的方向,这可能迫使市场上调今年升息次数的预期。

  巴克莱(Barclay)的Michael Gapen称,FOMC不大可能改变其认为今年三次加息仍然合适的观点。预计下一次加息在3月,巴克莱继续预期今年四次加息。他补充道,政策制定者将保持风险平衡情况的评估不变,然而“硬着陆”的前景正在上升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Brett Ryan表示,声明主要会强化今年三次加息的市场预期,下次加息“几乎可以肯定是在3月”。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FOMC将发布一个“总体乐观”的声明,包括对风险平衡的评估改善,以及通货膨胀评估的“轻微鹰派调整”。该行称,声明的基调将符合3月份加息,除非经济急剧下滑。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本次FOMC声明应包括类似于前两次声明的乐观经济评估,关于飓风后经济受影响的措辞可能剔除,并且有提及宽松金融形势的鹰派风险。虽然人们有理由认为风险偏向上行,但FOMC将“选择安全路径”,保持有关风险平衡的评估不变。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A. El-Erian周一撰文称,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更加乐观,对低通胀的担忧也得到一定的缓解,本周FOMC会议可能会强化年内加息三次的基准预期。

  El-Erian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同步回升,加上通胀表现越来越令人满意,将巩固先前的基准指引,即2018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第一次加息时间可能是3月份。此外,资产负债表削减计划不太可能出现新的、或值得注意的变动。

   来源:金融界资讯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