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2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股权激励春热情依旧 投资机会有待挖掘

  业内人士表示,当越来越多的公司推行股权激励时,也意味着投资机会蕴藏其中,投资者可从中发现机会,不过也需谨防股权激励终止的风险。

  结构性短缺推高煤价 铁路运输成瓶颈

  随着煤炭产能逐渐向晋陕蒙宁四省(区)集中,东北、华东、中南、西南等地区煤炭产能持续减少,煤炭调入地区及规模进一步扩大,从产地发往环渤海地区的煤炭铁路运力短缺矛盾突出。

  “任性”回笼逾万亿 今年春节可能“不差钱”

  1月份,3个月Shibor从4.90%一线降至目前4.70%附近,回落了约20BP,其与7天期Shibor利差也小幅收窄约10BP,而2017年四季度3个月Shibor及其与7天期Shibor利差均持续上行。

  证券时报

  1月综合PMI为54.6% 中国经济整体走势平稳

  分析人士指出,综合PMI产出指数高于制造业PMI,低于非制造业PMI,表明我国服务业的发展十分迅速,非制造业业务总量的增长快于制造业生产。

  业绩地雷集体引爆 A股再现“一九行情”

  业界普遍认为,昨日A股重挫主要是受美股大跌以及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地雷”所拖累,未来资金仍将集中在蓝筹股参与波段机会,对中小盘题材类个股应保持谨慎。

  证券日报

  “入摩”临近 外资有望加大布局A股

  2017年6月份,明晟公司宣布将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照相关时间表,A股正式纳入的时间是今年6月1日。有业界人士预计,随着这一日期的临近,2018年外资对A股的看涨情绪更强,或会加大参与中国市场的力度。

  1月北上资金成交额创历史新高 三特征绘出投资路线图

  分析人士表示,1月份A股市场呈现三大特征:第一,北上资金累计成交金额达4105.8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第二,大盘蓝筹、高成长与低估值等个股扎堆的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个股走势呈现分化加剧的态势。

  中核建整体无偿划转中核 核电行业迎来三大巨无霸

  1月31日晚间,中国核建(10.67 -0.09%,诊股)发布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中核建集团与中核集团实施重组,中核建集团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核集团,不再作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上述重组事宜目前不涉及中国核建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不会对中国核建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待重组完成后,中国核建实控人变为中核集团。

  上海证券报

  乐视网(8.15 -9.94%,诊股)持续跌停 贾跃亭或已爆仓

  乐视网(300104)1月31日迎来复牌后的第六个跌停,而近700万手的卖单堆积,宣告着跌停还将继续。贾跃亭已将所持乐视网股权悉数质押,且未见披露及时补充质押物,因此保守预估,最新股价已跌穿贾跃亭平仓线,即贾跃亭爆仓了。

  黑天鹅炸群 为何今年的“1·31”如此惨烈

  1月31日,一只接一只的黑天鹅随着雷人公告飞出,从预亏逾百亿,到亏损数额“无法确定”,再到“扇贝旅行”第二季……搞笑段子成堆,股价也瞬间被压垮。

  上期所2018年 将做好丰富产品供给等工作

  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1月31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部署交易所2018年重点工作。上期所党委书记姜岩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上期所总经理席志勇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断直连”仅剩两月 银联升级无卡清算平台对阵网联

  刚刚按央行要求完成自查整改的支付行业,被银联“撩动”了。日前,银联宣布推出其新一代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向成员机构开展大规模的业务承载服务。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