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能源化工

沥青 空头出现大幅减持

作者:林一叶 2018/2/8   来源:期货日报

 

   7日,沥青期货主力1806合约低开后,由于部分空头资金离场,持仓连续下降,期价振荡走高。而多头并未借此拉升,上攻力量不足,期价再度回落,尾盘以小幅下跌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1806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627张,空头减持6268张,空头减持力度远强于多头减持力度。
   
具体来看,1806合约前20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仅7个,其中,国投安信席位和浙商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1000张。减持多单的13个席位中,仅华泰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小幅超过1000张,其余多数席位减持幅度在600张左右,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
   
在前20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9个,但除了华泰期货席位增持554张外,其余席位仅进行100张以内的小幅调整。减持空单的10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6个,其中,华信期货席位、大陆期货席位和申万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1000张,整体减持力度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华泰期货席位在减持1018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54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7309张;中信期货席位在减持598张多单的同时,增持45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274张;国泰君安席位和宏源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可见,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相反,浙商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760张空单的同时,大幅增持1017张多单,净空单减少至3497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乐观情绪浓厚。
   
另外,永安期货席位、申万期货席位、银河期货席位、东证期货席位和方正中期席位,当日均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位居多、空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8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736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1159张;申万期货席位在减持135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1189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3016张;东证期货席位当日持仓虽表现为多、空同增,但多单的增持幅度明显超过空单的增持幅度。
   
相反,银河期货席位在减持78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98张空单;方正中期席位在减持55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69张空单。这部分席位多头持仓的减持力度明显强于空头持仓的减持力度,可见其对后市较为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主力空头减持力度远强于多头力度,沥青期价在经历大幅下挫之后得以止跌,但部分多头心态趋于谨慎,同时空头力量亦不容忽视,因此后市沥青期价反弹仍面临较大阻力。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