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2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触底反弹 创业板修复行情能走多远

  2月8日,创业板指数迎来反弹,上涨1.55%。经历2017年蓝筹白马行情,部分市场机构寄望于2018年创业板行情能出现反转或风格切换。市场人士表示,2018年的投资逻辑应着眼于公司的业绩增长,重点把握中期确定性,布局“真成长”。

  IPO过会率不足四成 投行立项比拼“内功”

  投行业人士认为,在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IPO低通过率将成为常态,券商已很难再延续过去比拼储备项目的市场竞争模式,“精选项目”或许是投行突出重围的先决条件。

  节前取现高峰来临 资金面“面不改色”

  市场人士指出,中长期限货币市场利率松动,显示市场对流动性波动的担忧缓解,今年春节前流动性状况有望好于往年。

  证券时报

  多省出台千亿规模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聚焦产业项目

  从各地披露的投资计划来看,产业项目成为各地投资的热点,与此同时,以高铁为主的交通基建投资也成为各省的投资重点。

  休闲食品遇上新零售 两倍增长空间的“芳华”来了

  机构预计,我国休闲食品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居民饮食休闲化趋势以及行业无边界、产品外延不断延伸的特征。国内休闲零食成为一个独立品类商品时间不久,市场潜力还很大。

  41亿资金撬开乐视网跌停板 大股东按兵不动

  复牌连续11个跌停板后,乐视网终于在2月8日打开跌停板,早盘巨量买单拉升,最高上涨9.54%,收盘报5.08元,上涨5.39%。

  证券日报

  山西煤电重组迈出第一步 央企入晋整合煤企加速

  业内认为,苏晋能源公司的设立,是山西省在煤电股权转让迈出的第一步,并以此来打通煤电产业上下游。

  市场震荡价值投资者获低配时机 3指标选出27只潜力股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经过本轮调整后,不少个股投资价值凸显,从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公司股票估值低于所属行业平均值和产业资本逆市增持等三大指标可以迅速锁定未来成长潜力较高的公司。

  平价上网示范基地等措施 加速光伏提效率降成本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17年回顾与2018年展望研讨会在京召开。多位行业专家不仅对过去一年行业发展进行总结,也对今年的发展形势做出了预判。

  上海证券报

  增持规模创历史新高 1月份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债券逾983亿

  持续上涨的人民币昨日迎来回调,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当日收盘大跌664个基点,创2015年8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但市场对此波澜不惊,普遍认同只是过去一段时间快速上涨的正常回调,不会改变境外机构持续看好人民币资产的趋势。

  区域合作迎新机遇 长三角发力世界级城市群

  神州大地东隅,一个城市群的协同发展正在升温。上证报记者梳理今年长三角地区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发现,区域合作成为关键词之一。

  中小盘题材股集体爆发 北向资金踊跃进场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262.05点,下跌1.43%;深证成指报10372.59点,上涨1.23%;创业板指报1641.43点,上涨1.5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119亿元,较前一日大幅缩水。盘面上,中小创题材板块近期呈现轮动上涨格局。继周三的传媒板块后,5G概念昨日接过领涨大旗,两市有近10只概念股收获涨停。

  涉案金额或升至亿元 皇台酒业(8.23 -0.96%)“酒没了”背后确有“内鬼”

  皇台酒业(000995)今日称,公司在2017年末至2018年初进行的年终存货盘点中发现,截至2017年末,公司成品酒存在库亏约6700万元的严重问题。在对亏库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又发现存在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的线索与部分事实。含以上6700万元的亏库金额在内,涉案金额或高达亿元以上,存在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