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能源化工

持仓分析:沪胶多头减持幅度较大

作者:林一叶   2018/2/13  来源:期货日报

 

180213h3.JPG

经历了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12日在空头资金的主动离场下,沪胶主力1805合约期价止跌反弹,最高一度逼近12700元/吨。不过,此时部分多头资金借机减仓离场,使得期价反弹受阻,略有回落,日内以小幅上涨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1805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2894张,空头减持1795张,多头减持幅度高于空头减持幅度。
   
具体来看,18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仅有两个,并且增持幅度最高不超过400张。减持多单的18个席位中,中信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400张,但是最高不超过600张,其余多数席位减持幅度在200张附近。
   
在前20名空头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6个,但是除了东证期货席位增幅超过2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均不大。减持空单的14个席位中,有6个席位减持幅度超过200张,但是最高不超过400张。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申银万国期货席位在增持30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3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495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乐观情绪浓厚。相反,广发期货席位、银河期货席位、瑞达期货席位当日均做出减多增空操作,虽然调整幅度均不大,但是偏空心态可见一斑。
   
另外,当日永安期货席位、方正中期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南华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浙商期货席位均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减操作。其中,中信期货席位在大幅减持58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8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285张;海通期货席位在减持530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35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3218张;南华期货席位在减持270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80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855张;永安期货席位和浙商期货席位,当日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也高于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方正中期席位当日在减持19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23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939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减持285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3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451张;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在减持6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11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571张。可见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经过前期期价的大幅下挫,多空双方均趋于谨慎,当日多数席位选择多空持仓同向减持操作,体现资金规避假日风险的需求。长假临近,期价波动幅度预计较为有限。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