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金融期货

资金市场监测:Shibor 市场以稳为主

作者:户涛   2018/2/13  来源:期货日报

2月12日,Shibor市场三涨三跌二平。春节前夕,利率市场相对平稳,并没有出现“钱荒”现象,表明近期资本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足。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涨0.10个基点至2.918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涨。美元指数重返90以上,表现为上攻乏力,短期振荡为主。人民币汇率继续维持低位,目前在6.3附近振荡。隔夜利率下跌2.30个基点至2.5850%,环比上周小幅上涨。14天利率微涨1.10个基点至3.9190%。一个月利率上涨0.56个基点至4.0750%,仍在4%附近振荡,近期以稳为主。远期资金需求变化不大,中长期继续位于高位,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6960%、4.7269%、4.7312%、4.7456%。
     180213e05.JPG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E.png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近期上证综指调整幅度超出我们的预期,目前处于超跌修复阶段。恐慌过后,国内A股或将重返涨势。从技术面角度分析,大盘均线呈现空头排列,连续调整使得价格位于均线以下,表明价格仍较为弱势。从基本面分析,上证综指上涨的基础并未发生变化,本轮下跌更多的是美股深幅调整引发恐慌所导致的,也有对前期连续上涨的部分修复。
   
我们认为,国内经济运行依然良好,1月通胀预期虽略低于预期,但不会改变整体经济运行大局,对未来经济运行依然持乐观态度。节前不确定性较大,投资者可以待节后再布局。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