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能源化工

甲醇空头主力离场迹象明显

作者:黄李强   2018/4/23   来源:期货日报

   由于供应由偏紧向宽松转化,甲醇期货价格在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而本周一,价格转而上行,有止跌迹象。
   
量仓方面,截至周一,甲醇期货主力1809合约持仓量为62113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4300手,降幅为9.38%;成交量为73068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34038手,降幅为24.26%。前期,甲醇价格的下跌呈现放量态势,而周一的上涨呈现持仓和成交萎缩的现象,这说明上涨很大程度上是由空头回补引起的。
   180424H01.JPG
    
图为甲醇主力1809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变化(单位:手)
   
主力持仓方面,截至周一,甲醇主力前20席位多头持仓量为234717手,空头持仓量为218415手,净多持仓量为16302手。相较上一交易日,净多持仓量有所增加,进一步表明空头主力有离场迹象。
   
资金存量方面,截至周一,甲醇主力1809合约交易保证金为16.53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7870亿元,降幅为9.75%。受价格和持仓双降的影响,甲醇期货市场资金量下滑,资金开始流出。
   
仓单方面,甲醇期货仅有110手有效预报,基本不存在现货抛压,这对于多头相对有利。
   
基于上述判断,从量仓的角度来看,甲醇期货市场空头主力有离场迹象,后期价格下跌的动能不足,价格大概率止跌企稳。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