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4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利好共振 医药生物板块持续走强

  周三,在震荡的市场格局中,医药生物板块的走强,为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气氛依旧趋于谨慎,风险偏好降低,防御性需求提升,以医药生物板块为代表的主题投资仍有一定交易性机会。

  版权市场迎政策利好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4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重新组建后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等。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版权市场迎来政策利好,视觉中国(25.27 +0.68%,诊股)、安妮股份(13.39 +1.29%,诊股)等公司有望受益。申长雨介绍,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全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38.2万件,同比增长14.2%,连续7年居世界首位。

  旅游PPP产业获政策支持 拓宽金融支持渠道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在旅游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将加大对旅游PPP项目的政策保障,优化资金投入方式、拓宽金融支持渠道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上市公司了解到,部分公司推进旅游PPP项目的过程中,由于项目规模较大、贷款金额较高和增信担保等问题造成项目贷款难等。此次政策精准瞄向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将进一步助力旅游PPP产业发展。

  “新三板+H股”带来增量业务 龙头券商料受益

  从目前已公布2017年年报的上市券商看,新三板业务规模在下滑,但新三板业务并未给券商带来大幅亏损。业内人士表示,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服务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质控水平是做好新三板业务的保证。“新三板+H股”规则的落地将为龙头券商带来增量业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成为券商争夺的重点。

  上海证券报

  消费金融业绩亮眼 引资本蜂拥而至

  2017年,消费金融行业迎来业绩爆发。而随着现金贷业务监管的升级,持牌经营的消费金融公司引资本蜂拥而至,其中BATJ等互联网巨无霸也瞄准了这块“蛋糕”。陆续出炉的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消费金融公司的消费信贷规模、利润呈现爆发式增长,翻倍增长的不在少数。在招联、捷信、中银等“领头羊”公司2017年均进入净利润“10亿元俱乐部”的同时,亦有不少具备潜力的创新型公司开始崛起。

  毛利提升 白酒公司一季度业绩亮眼

  4月25日晚间,泸州老窖(62.79 +0.19%,诊股)、舍得酒业(35.34 +1.96%,诊股)同时发布2018年一季报,两公司今年一季度单季度净利润环比、同比均呈现大幅增长,且增幅超过营收。从截至目前已发布一季报的白酒类上市公司来看,白酒行业的毛利正在提升,提价后效应和中高端酒品增长成为观察该行业的关键词。

  雄安规划落地催生资金需求 银行进驻未来之城创新当先

  从重大工程项目到征拆补偿资金的发放,从白洋淀综合治理到各类系统和平台的研发,一年以来,银行业从方方面面开始融入雄安新区建设,为这座“未来之城”灌注金融活水,也在这片土地上播下金融创新的种子。

  深耕供应链集成服务 物产中大(6.28 -0.32%,诊股)推进“二次混改

  作为浙江“混改+整体上市”第一股,物产中大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在物产中大4月25日召开的业绩发布暨投资者交流会上,公司高管团队集体亮相,对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解析和展望。

  证券日报

  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落地 凸显四大亮点

  近日,中国证监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鼓励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优先支持大中城市、雄安新区等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区域、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的住房租赁项目及国家政策鼓励的其他租赁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

  助力国产芯片产业 资本市场已到发力时

  近日,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调研嘉楠耘智公司时表示,“不管你们芯片用于什么,本质上都还是一家芯片公司,希望你们在国内上市”。证监会领导的表态也表明了资本市场对芯片产业发展的积极态度。笔者认为,今年,在政策、资本和市场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一波高速发展期。

  政策落地预期升温 香港和内地交易所争夺“四新企业”

  “港交所发行制度改革使得科技创新企业赴港上市门槛大大降低,港交所未来有望成为创新企业和‘独角兽’等中国新经济企业上市的重要市场。”联讯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彭海4月25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三地交易所紧锣密鼓迎接新经济

  4月24日,正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多次公开预告的,港交所赶在四月结束前一周,适时发布了新修订的《上市规则》,并将于2018年4月30日生效,按新制度申请上市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可于该日起提交正式申请。总体感觉,对于新经济企业,港交所从表态到咨询再到规则落地实施明朗而迅速。

  证券时报

  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文 中国版公募REITs有望年内落地

  今日,证监会和住建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这是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后,在租赁住房金融支持方面的又一重要文件。

  淘金筹码集中股:15股业绩连续增长

  上市公司2017年报披露已接近尾声,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的公司数量也已超过千家,相关公司股东户数层面的信息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时报网官微报道,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收盘,已披露2017年报且已披露2018年一季报的公司数量达1171家,其中692家公司最新股东户数较2017年末出现下降,股东筹码出现集中(注:最新股东户数采用2018年4月以来互动易披露的数据,若互动易未披露,则采用2018年一季报数据)。在剔除最近一年内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公司后,最新股东户数较2017年末出现下降的公司还有618家。

  抢人大战升级:珠海出大招!创新创业团队最高1亿元资助

  一场史无前例的“抢人风暴”正汹涌来袭。无论就人口红利的终结,还是产业转型的需要来说,争夺年轻人才资源关乎城市的命运兴衰。甚至这么一个观点:人口流入越多的地方越值钱,今年以来各城市之间展开的人才抢夺战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点。

  99股市值低于20亿!缘何集中这些行业、能否咸鱼翻身?且看业绩表现

  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沪深两市共计有99股总市值在20亿元以下。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机械设备、化工和有色金属行业分布的上市公司最多,分别为23家、16家和5家。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