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4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短期调整 双向波动趋势未改

  4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一波调整行情,引发市场对人民币会否继续贬值的关注。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国经济向好、通胀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并升破3%关口,美元指数随之反弹并逐渐脱离过去两个月的运行区间,是人民币汇率调整的主要原因。总的来看,基于美元阶段性上行几率加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双向波动的运行逻辑并未改变。

  机构加速布局住房租赁证券化 业界期待打通公募REITs“最后一公里”

  证监会和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政策落地。通知明确,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对于业界热议的公募REITs落地,专家表示,相关法律法规、税收政策有待明确,融资成本、租售比等问题也有待解决,但公募REITs在租赁住房领域有望先破冰。同时,政策出台也为各类金融机构带来利好,他们纷纷加速布局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

  港交所换帅“铁娘子”史美伦!曾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掀起监管风暴 两地合作新期待

  4月26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交所)董事会议决委任史美伦为董事会主席,任期与其董事任期同时完结。目前,史美伦为主席还须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书面核准作实。

  提升竞争力 迎接新挑战 资本市场开放发展渐入佳境

  “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开放的市场,并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力”“与中国经济的国际化程度相适应,中国资本市场将成为一个开放度较高的国际性市场”“更多的国际金融机构将在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服务,并与本土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形成良性竞争格局”……

  上海证券报

  近九成私募仓位过半 明星公司调仓再战二季度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明星私募基金最新调仓换股路径也随之曝光。截至25日的公告数据显示,私募基金新近买入的个股数量不在少数,调仓较为频繁。其中,高毅资产等明星私募大举出手医药类公司,TMT板块也有多只个股新晋成为私募重仓股。据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近九成私募基金仓位过半,满仓私募占比上升,私募总体情绪相对乐观。

  白糖期权上市一周年 初现国际成熟市场特征

  郑州商品交易所4月26日在郑州举行白糖期权上市一周年表彰暨市场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白糖期权自2017年4月19日上市后,一年来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理性,价格合理有效,功能初步显现。

  当下推进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路径

  建立由市场决定的价格机制,前提是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体系。因而,推进天然气配套体制改革,把竞争性环节放给市场,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开采、进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平开放,广开气源,增加竞争降低成本,才是天然气全产业链改革的根本之道。

  债基业绩冰火两重天 年内收益率首尾相差超50%

  虽然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有所回暖,但因为个别信用债违约,导致年内债基业绩极为悬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年内债券基金净值涨幅最大的超过6%,而“踩雷”的个别产品损失则近50%。作为传统观念中能够提供避险功能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而且还只是前4个月的业绩,超过50%的净值差异着实惊人。

  证券日报

  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吸金300亿 区块链融资已超去年

  2017年以来,金融科技企业越发受到资本青睐。2018年第一季度,创投市场依旧波澜四起,在严监管的大背景下,风口上的“猪”与半路杀出的“黑马”们依然交出了不俗的融资成绩单。

  中小银行转型大打“科技牌” 科技人员数量猛增

  对于中小银行来讲,要实现与国有大行竞争中的弯道超车,金融科技或正成为新捷径。

  年内10项减税措施覆盖4个税种 剩余3400亿将加速落地

  8000多亿元减税措施落地加快。4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采取以上7项措施,预计全年将再为企业减轻税负600多亿元。至此,离全年减税目标,还差3400亿元减税措施待出台。

  新三板深化改革 拟引进“双首席”人才

  4月25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推动实施市场改革,满足新三板市场结构性需求,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将引进首席技术官、首席会计师以及公司监管、研究规划等方面中高层次专业人才。

  证券时报

  三大上市险企首季净利高增长 逢高布局长久期债券

  昨日晚间,中国人寿(24.33 -1.42%,诊股)、中国平安(63.12 -3.63%,诊股)、新华保险(41.46 -3.60%,诊股)3家上市险企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均实现高增长。其中,中国人寿净利润剧增119.8%,主要原因是传统险折现率假设提升,减少了保险合同准备金,释放了利润。

  VC/PE募资一季度同比降七成

  自从“双创”浪潮来袭后,加上政府引导基金的大举入场,中国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VC/PE)行业在近些年发展迅猛。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3905家,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合计28929只,基金规模合计7.35万亿元。

  深交所已通过7单住房租赁ABS

  4月25日,中国证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日,华泰证券(17.78 -2.95%,诊股)资管担纲管理人的华泰佳越-中南寓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中南菩悦浦寓类REITs”)获深交所评审通过,成为国内首单由专业化机构托管的长租公寓类REITs。

  商务部回应“美评估对中国投资启动紧急权利法案”——中方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近期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回应。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