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9日三大证券报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奏好“三步曲” 海南打造开放新高地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表示,相较于此前成立的自贸区,海南自贸区的建立既能带动整个亚太区域的联动发展,也能在更大范围发挥其辐射作用,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载体。

  价值发现功能增强 A股分化格局愈显

  1元以下“仙股”及低价股重现市场,过去受市场炒作追捧的ST概念指数创下3年新低,A股公司年报分红规模创新高,近500家公司年报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当前A股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深入人心。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分化格局愈发明显。

  税期扰动未至 资金面宽松依旧

  市场人士表示,面对中下旬财政收税的影响,资金面走向仍取决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预计从下周开始,央行将加大操作力度,本月资金面有望好于上个月。

  证券时报

  CDR发行与交易为沪伦通开通预留制度空间

  市场人士认为,管理办法对存托凭证的减持、信息披露和退市回购等均做了从严规定。当前市场对办法的理解偏向于从创新企业上市这一主线出发,而忽略了沪伦通,因此会在发行模式、交易制度、是否可转换等方面产生一些模糊点。

  家电板块5月重拾升势 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券商多数认为家电股基本面稳健,无论从业绩数据,还是从估值来看,都具备长期配置价值,攻守兼备,建议把握蓝筹个股股价回调期的买入机会。

  证券日报

  新规发布十日 外资设立券商首份申请亮相

  5月8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等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拟持股51%。

  多重利好催升三类金融股 近30亿资金择机而动入场抢筹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5月份,受估值、政策等多重催化剂的共同作用,金融股的投资机会来临。从趋势上看,加快金融市场开放、放宽外资机构准入、扩大沪港通深港通额度、加快推进沪伦通、MSCI红利即将落地等,均将为券商等金融股带来新机遇。

  千万级二手房单日迎98波看房客 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

  有业内人士表示,3月份及4月份的成交量相比此前虽有提升,但和调控前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加之《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新房供应量有望加速恢复,分流二手房市场的客源。因此,二手房市场能否真正回暖仍需观察。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