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入摩临近 北上资金大手笔买入白马股

  业内人士认为,白马股本轮调整的诱因主要是潜在利空担忧导致的风险偏好下降与持股结构的调整,基本面未发生明显变化,连续下跌后对外资的吸引力大幅增加。

  “非标融资”链条断裂 民企债券违约频发

  发生债务违约的这些企业通常都是高杠杆融资、高速度扩张。最近一两年,针对非标融资加强监管,再加上资管新规落地,很多民企赖以生存的“非标融资”链条断了。

  调控逐渐生效 房企销售额增速前四月显著“刹车”

  从数据看,4月单月,大部分企业的销售数据同比明显放缓,大部分企业消化了2017年预留的签约业绩,调控政策影响越来越明显。

  证券时报

  2017年逾六成寿险公司盈利 其中8家属“扭亏”

  统计各公司数据发现,2017年寿险公司盈利整体实现增长,排名居前的险企普遍有较高增速;有8家公司从亏损转为盈利。不过,仍有28家公司2017年亏损。从2018年看,获益于准备金折现率的潜在利好,寿险公司盈利有望继续向好。

  万华化学522亿吸并大股东 全球第一大MDI生产商诞生

  国企改革巨轮推动下,又一家行业巨头通过资本市场完成了实力再扩张。停牌近半年后,万华化学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终于曝光。

  证券日报

  资管新规落地影响初显现 部分券商下架银行理财产品

  采访北京地区多家券商营业部人士发现,一些券商已将代销的银行理财产品全部或部分下架。某大型券商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券商代销银行理财下架,与资管新规的落地有关,代销银行理财窗口正在整改当中。”不难看出,虽然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但短期理财产品相关的整改工作已开始。

  债务违约露头 解决两大问题最紧要

  市场人士认为,一是需要控制上市公司“总债务篮子”;二是上市公司应及时主动披露债务信息,防止给自身股价和市场带来次生风险。

  国际油价飙升激发石油板块潜能 四机构持21只个股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在地缘政治风险和市场供需平衡的双重作用下,国际油价今年仍有上行空间,而石油板块也将借此获得相应的业绩增厚。统计发现,一季报显示,有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券商、险资、QFII等机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达52.12亿元。

  上海证券报

  票据领域防风险升级 监管首次针对跨省业务提新规

  近年来,票据领域尤其是跨省票据交易屡出大案、要案,今后这样的情况将得到有效抑制。中国银行(3.88 +0.26%,诊股)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跨省票据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首次针对跨省票据业务提出相关监管要求。6个月后,跨省票据交易应通过电子化手段实现,停止开展跨省纸质票据交易,同时银行应审慎开展跨省票据承兑、贴现业务。

  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题材概念股闻风而动

  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后,A股三大指数昨日震荡整固,白马股表现疲弱,炒热点、炒概念之风再起,油气概念股、海南板块和芯片概念股等大涨。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基本面和资金面担忧渐消,A股的估值水平与2016年1月底沪指2638点时相当,低估值已经隐含了悲观预期,当前无需过多担忧。

  产能扩张周期或再临 基金“寻宝”超跌白马消费股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收官,基金经理开始重新审视各个行业的投资机会。他们认为,当前市场波动加剧,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在投资时应选择那些盈利相对稳健、确定性更高的行业,从而抵御市场情绪的影响。多位机构人士表示,从投资现金流和在建工程同比增速的角度来,A股上市公司或开启新一轮产能扩张周期。消费板块上市公司购建各类资产的同比增速和在建工程同比增速均呈现大幅抬升,加上前期股价经历调整,消费板块中部分具有估值和行业优势地位的标的将重新凸显投资机会。

  科技升级带来新机遇 基金看多消费电子创新型公司

  A股手机供应链的核心投资逻辑正发生变化。此前市场普遍认为手机行业高速增长时代已结束,未来投资弹性不大,但受访基金人士认为,随着手机厂商不断推出高科技配件,以此提升手机性能,创新驱动正逐步替代量能驱动,那些已完成平台布局的公司有望在变革中胜出。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