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配置价值凸显 A股吸金效应趋强

  国际资管机构人士表示,MSCI纳入A股是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里程碑,金融市场开放是MSCI纳入A股的原因,后者也将推动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

  权益基金发行火热 价值投资“拨云见日”

  4月以来,虽然市场震荡一定程度影响了新基金发行的速度,但基金人士预计,市场已经跌至低位,当前是布局良机,后续基金发行有望再次加速,并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展望后市,基金人士表示,价值投资将“拨云见日”。

  流动性趋紧 香港资金利率恐持续走高

  市场人士表示,资金面承压流动性趋紧,是推动银行集体升息的直接原因。一方面,近日美元港元汇率水平一直维持在7.85“弱方兑换保证”红线上,预计金管局仍需出手买入港元以维持汇率稳定,银行体系结余将继续减少;另一方面,美国6月大概率加息预期、美元持续走强,叠加新股冻资、南下资金偏弱等因素也给资金面造成压力。

  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深化银行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

  会议认为,当前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各项工作按部署稳步有序推进,银行保险机构的风险意识、主业意识、合规意识进一步增强,更加重视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奠定了较好基础。

  乐视网自救方案尚未确定 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针对投资者关心的业绩下滑导致的退市风险、乐融致新控股权、贾跃亭债务、贾跃亭FF91汽车等问题,公司管理层在线作出回应。

  证券日报

  MLF叠加PSL 央行意在优化流动性结构

  央行5月14日发布公告称,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801亿元的基础上,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560亿元,中标利率3.3%,与此前持平,无逆回购操作。专家预计,年内有1个百分点左右的降准空间。

  年内楼市调控逾120次 住建部盯紧“冒头”城市

  从近期住建部约谈的12个城市来看,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这些城市的房价都在3月份、4月份有明显上涨,由于其热度较高、投资需求旺盛,所以刺激了房价。

  数据看长线投资价值:3年来涨幅翻番股中97%业绩稳增

  分析人士认为,长线投资是较长时间持股的投资行为,往往是从价值分析角度出发,中国经济连续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几千家主板上市公司中必然有一些优秀上市公司、管理团队、企业家会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上海证券报

  海外资金何时入场布局? MSCI详解纳入A股热点问题

  从去年6月份公布将纳入A股的消息至今,MSCI纳入A股的准备已基本就绪。过去一年,各方做了哪些工作?海外资金何时入场布局?A股自身又起了哪些变化?日前,MSCI董事总经理、亚太区研究部主管谢征傧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详解这些问题。

  住建部约谈+房贷利率上调 楼市调控“严”字当头

  “近日住建部约谈12个城市并再次强调楼市调控目标不变,与此同时房贷利率持续走高,这意味着房地产调控仍是‘严’字当头。”中房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向记者表示。陈晟认为,从住建部透露出的信号来看,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放松,对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露头就打”。而房贷利率持续上涨,有利于从市场层面进一步降温。

  蓝海系陷资金危局 东晶电子(11.07 -10.00%,诊股)银行账户遭冻结

  昔日明星私募罗伟广深陷债务纠纷后,又一前私募冠军苏思通面临窘境。东晶电子(002199)5月14日午间公告,大股东蓝海投控掌舵人苏思通卷入民间借贷诉讼,并牵连上市公司,致银行账户遭法院冻结。尽管苏思通作出兜底承诺,但无力改变东晶电子当日股价跌停的走势。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