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金控公司监管细则落地倒计时 互联网系金控料迎强监管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在各金融分支领域攻城略地,已形成实际业务层面的金控公司,引发市场对其潜在不当行为对金融体系快速传递风险的担忧。

  去伪存真 机构投资“独角兽”瞄准中长线

  一些机构投资者表示,放弃短期的高风险交易机会,耐心等待价值投资买点,重点关注“独角兽”的中长期股价潜力以及买入时的安全边际。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参与次新股需要分清是基于交易逻辑还是基本面逻辑,并做好仓位控制。

  借新还旧难 再融资不是救命稻草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违约事件频发,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行,信用债发行也明显受到影响,债券发行取消或失败的现象正加速出现,在融资收缩与存量债务到期的叠加压力下,未来或许还将有更多的“裸泳者”出现。

  证券时报

  汽车进口关税7月起下调 整车关税降至15%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昨日印发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分级B昨日整体大跌 监管部门澄清6月底前转型传言

  今年5月以来,溢价的分级基金B整体大跌,而折价的分级A大多上涨。5月21日,市场传言分级基金今年6月底前必须转型,昨日,多只分级B跌停,而分级A则整体出现上涨。

  证券日报

  7次国务院会议涉及减税 企业获真金白银

  自2015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三去一降一补”以来,在多方面施策作用下,国内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合理下降,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触及退市指标 *ST吉恩和*ST昆机被终止上市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退市前,*ST吉恩和*ST昆机已连续多年亏损,并均先后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而将业绩连续多年亏损甚至资不抵债的公司予以退市,是退市制度的主要情形之一。

  北京通州二手房销售量价齐升 均价涨至4.4万元

  有经纪人表示,从“3·17”政策实施后,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急转直下,“去年一季度还忙到深夜,凌晨去过户大厅排队的经纪人,4月份后连续没有单子成交,因此离职的人并不少。现在市场已经缓过来了。”

  上海证券报

  中银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外资行带来广阔市场空间

  22日,由中国银行(3.88 -0.77%,诊股)业协会组织的“外资银行湾区行”座谈会在深圳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会上表示,在华外资银行要把握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发挥全球优势,分享治理经验,融入湾区建设,推动中国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管理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平抑煤价上涨

  上证报记者经多方求证得知,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

  市场传闻搅动千亿分级基金 资金“闻风而动”买A卖B

  一则市场传闻搅动了千亿分级基金市场。这类杠杆产品到底何去何从,再度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嗅觉灵敏的资金,更是“闻风而动”,在追捧高折价A份额的同时,不断抛出高溢价的B份额。

  八菱科技(19.23 -3.75%,诊股)终止资产重组 监管层追问股权质押风险

  5月22日,深交所向八菱科技(002592)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具体决策过程、导致重大资产重组终止的具体原因,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高管等质押股份情况等。上证报此前曾刊发《重组方案一拖再拖募投项目不达预期八菱科技“拖延症”背后有何玄机》报道。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