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始终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根本使命

作者:杨美  2018/5/22  来源:期货日报

   5月22日,中国投资者网正式开通运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出席开通仪式时表示,中国证监会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保护,始终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根本使命,在制度建设、教育服务、行权维权等方面,创新实施了一系列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中国投资者网的开通正是体现了这一工作目标。
   
阎庆民说,为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使投资者保护再上新的台阶,中国投资者网要发挥以下三个作用:
   
第一,阵地作用。我国资本市场是以中小投资者为主的市场,中小投资者在专业知识、信息获取、风险承受等方面存在天然弱势。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直接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是中国证监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投资者网开通后要不断探索中国特色投资者保护新的阵地、新的渠道,担负起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的神圣使命,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中,以新举措、新机制、新模式维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第二,平台作用。中国投资者网开通后要充分发挥集投教资讯、行权维权、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身的“平台作用”,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学习平台”,投资者通过网站即可系统学习掌握各市场专业知识;二是“应用平台”,投资者只需动动手,便可以通过网站获取在线调解、在线行权、在线法律支持等多项服务;三是“宣传平台”,网站将面向广大投资者做好资本市场政策发布、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并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疑释惑;四是“互动平台”,网站下一步在强化服务的同时要继续注重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
   
第三,桥梁作用。中国投资者网作为一个内容丰富、服务便捷、沟通顺畅的网络平台,必将成为投资者与监管部门、投资者与市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投资者网要坚决落实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充分维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证监会系统各单位要大力支持网站建设和运行维护,充分利用网站平台服务好广大投资者。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