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5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证报:利率并轨攻坚 银行需发挥资产端优势

  专家认为,利率“并轨”是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不能简单理解为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货币市场利率在数值上趋同,需警惕存款利率过快上涨、理财产品大量赎回等影响。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银行要采取综合措施将负债端优势转化为资产端优势。

  市场承压 券商投行业务加速集中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券商投行整体市场环境正在改变,需尽快转型,孕育新动能、扶持创新、鼓励支持新经济将是券商投行转型主基调。大券商有望凭借良好的业务基础进一步巩固先发优势;部分有特色的小型投行更要深耕细作,挖掘潜在业绩增长机会,避免同质化竞争。总体来看,券商业务集中趋势将进一步加速。

  补贴退坡成本上升 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面临变局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中游环节,动力电池领域两端受压。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成本提升,同时车企将补贴退坡压力向上转移。过去两年,动力电池产业经历了产能大幅扩充到目前的结构性过剩。

  证券时报

  两个世界的游戏:苹果期货疯狂VS苹果现货不为所动

  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被巨大的“无知”分割成了两个世界。投机资金的疯狂和现货市场的不为所动,给各方敲响了警钟——期货市场不能脱离现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才能让期货找到发展的空间。

  资管新规给ABS“开小窗” 机构对“细则”望眼欲穿

  今年一季度,券商资管规模同比缩水2万多亿,而ABS自2014年底备案制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三年增长,每年增幅都超过100%。不过,资管新规中关于投资集中度30%的限制以及300亿规模限额等要求,对ABS业务来说能否完全豁免?

  证券日报

  A股现金分红首破万亿元 高送转大幅缩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部分上市公司长期不分红,该分红而未分红、少分红,市场上有不少批评指责的声音。投资者通过投资上市公司股票,分享经济发展和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和回报,是投资者的合理诉求。

  央行昨净回笼300亿元 利率曲线渐陡峭

  分析师表示,利率曲线逐渐陡峭化说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投资者或金融机构更愿意投资短期金融产品,而对长期资产偏好下降,这源于对未来经济前景和流动性环境的担忧。

  成品油价望五连涨 明日上调幅度或再创新高

  国际原油的持续上涨导致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不断拉宽,本轮第8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为5.67%,最终5月25日24时成品油零限价或将上调260元/吨,有望再次刷新年内上调幅度的新高。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再出新政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升级版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2016年国务院批准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基础上,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等17个地区深化试点。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2016年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政策的延续,此次提出要用两年时间深化改革,也就是要打造试点的升级版。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热点有变中游公司受关注度骤然升温

  2018年以来,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下游公司的关注度骤然升温,仅4月份以来,就有数百家机构扎堆调研30多家相关公司。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新能源汽车下游销量劲增,上游产业格局日渐清晰,布局有竞争力的中游公司,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屡罚屡犯“香水大王”周信钢举牌线上的投资套利

  山东证监局近期开出一张罚单,因周信钢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康跃科技(12.78 -1.77%,诊股)瞒而不报,监管部门开出了共计40万元的罚款。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自2007年踏足资本市场以来,周信钢在“举牌不报”及“短线交易”两条违规红线上栽了好几个跟头,领到多张罚单。但在“不小心举牌”的托词下,周信钢的投资策略颇为独到,即善于押注小市值谋求重组套利。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