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欧洲政局动荡施压 美债收益率飞流直下油价走跌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5月30日)消息,中美贸易关系、意大利政治局势引发市场担忧,在岸、离岸人民币收跌;美国原油期货周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美元兑欧元触及10个月高位;金价上涨;美债收益率普遍大跌;美股收跌,欧股大幅下挫;加密数字货币普涨。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三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239元,较周一纽约尾盘跌268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3952-6.4295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二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4160元,较周一夜盘收盘跌160点;全天成交量287.66亿美元,较周一缩水扩大65.69亿美元。

  【油市】美国原油期货周二下挫逾1美元,因投资人担心沙特和俄罗斯可能增产,提升供应,此前一年多全球库存减少。

  美国原油期货收低1.15美元或1.7%,报每桶66.73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0.09美元,报每桶75.39美元。

  【汇市】因意大利政局动荡,关于欧元危机的忧虑再次引发,日元走强,美元/欧元触及10个月高位。

  美元兑欧元周二升至2017年7月以来最高1.1506,此前意大利公债市场大跌驱使投资者抛售欧元。

  欧元兑避险瑞郎和日元大幅下挫,欧元兑瑞郎触及九个月低位的1.1367,兑日元触及10个月低位的124.61。欧元录得逾三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美元指数日内上涨0.5%,报95.025,触及六个半月高位。

  金市金价周二上涨,但涨幅有限,因交易商在不断加剧的意大利政治危机和美元上涨之间权衡。意大利政局动荡导致欧洲金融市场连续第二天被大举抛售。

  现货金上涨0.18%,报每盎司1300.01美元,稍早触及五日低位1,293.40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低4.70美元,或0.4%,报每盎司1299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下跌0.5%,至16.38美元,稍早触及八日低位16.28美元。

  现货铂金上涨0.4%,报904.90美元。现货钯金下跌1.1%,报975.75美元。

  【债市】受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混乱形势影响,恐慌情绪蔓延,投资者的风险规避情绪触发了市场对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如美国国债

  周二(5月29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15.04个基点,创2016年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次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7810%,上周跌12.46个基点,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3.66个基点,报2.3191%,上周跌4.90个基点,5月17日曾涨至2.5957%,逼近2008年8月6日盘中高位2.6276%和当年7月24日高位2.8309%点。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9.19个基点,报2.9745%,5月18日曾涨至3.2612%,逼近2014年9月19日高位3.3802%。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4.57个基点,报2.5841%,5月17日曾涨至2.9547%,逼近2009年6月11日盘中高位2.9860%,上次跌破3%整数位心理关口是在2008年10月15日。

  【股市】美股大幅收跌,银行板块领跌。意大利重新进行大选的可能性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的最新发展令市场承压。

  标普500指数收跌31.47点,跌幅1.16%,创4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689.8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91.64点,跌幅1.58%,也创4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4361.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7.26点,跌幅0.50%,报7396.59点。

  【加密货币】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二普遍上涨,其中比特币价格涨逾3%,一度回到了7500美元上方。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最高触及7519.20美元,最低触及7054.15美元。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字7.21%,至566.72美元;瑞波币涨5.73%,至0.61美元;比特币现金涨6.56%,至985.62美元;EOS涨0.91,至12.31美元;莱特币涨5.49%,至120.52美元。

  市场策略:

  【人民币】外汇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文章称,今年人民币汇率将是在市场情绪波动驱动下的双向震荡走势,但内外部经济基本面变化将决定人民币汇率是震荡升值还是震荡贬值。同时指出,对于基本面情形的好坏,见仁见智。而政府没有必要去统一市场的预期,因为一致性预期容易导致单边的外汇市场,不利于央行退出外汇市场常态干预。

  【油市】“市场人士仍不确定多快会实施退出策略,以及是否只是平衡委内瑞拉产量的减少。”Interfax Energy旗下Global Gas Analytics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表示。

  【汇市】“我们对‘意大利脱欧'仍非常质疑,”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北美负责人Mark McCormick称。

  “但市场寻找动能交易,卖出欧债,欧股和欧元,近期这一趋势将不可阻挡,”他补充道。

  【金市】Sprott Asset Management副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Shree Kargutkar表示,市场正准备大规模的避险事件。

  “交易商已经开始购买美元兑欧元、英镑和新兴市场货币,这就解释

  了为什么美元一直在上涨,”他说。 “在以各种主要货币计价时,黄金的表现异常出色,在以美元计价时黄金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债市】PGIM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TiPP说,美国国债是为数不多的避险选择之一。美债价格上涨的幅度反映出,投资者对意大利政治问题的看法。意大利目前的形势很严峻,且将持续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多种后果。不排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5%的可能性。

  【股市】加拿大皇家银行策略师团队在研报中表示:“在这个周末,意大利政治风险进一步恶化。现在看来,意大利很有可能在初秋进行大选。我们建议投资者们暂时规避风险。”

  IG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表示:“在意大利与西班牙政局动荡震撼市场的背景下,我们认为避险资产将受到推动,最近几天的日元与黄金期货价格料将攀升。”

  【加密货币】韩国东国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负责人Park Sung-joon表示,政府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采用不同的监管手段是徒劳的。

  他认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离开彼此就会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在数字资产交易市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不能分开来看,它们需要适当的支付手段。

  今日关注数据:

  ① 06:45 新西兰4月营建许可

  ② 07:50 日本4月零售销售

  ③ 08:0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IMES大会发表演说

  ④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营建许可

  ⑤ 14:00 德国4月零售销售

  ⑥ 14:45 法国一季度GDP修正值

  ⑦ 15:55 德国5月失业人数、失业率

  ⑧ 17: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⑨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

  ⑩ 20:00 德国5月调和CPI初值

  ?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小非农”)

  ? 20:30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

  ? 22:00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声明

  ? 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 03:00 美联储举行会议,讨论关于沃克尔规则的变革事宜

  ? 04:30 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行业版原油库存周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