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欧美央行政策会议来袭 美股美油小幅收高

  美股早报:美联储会议在即 美股周二小幅收高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二(6月12日)消息,在岸、离岸人民币收涨;美油价格小幅收高;美元金价上涨;美债收益率走高;美股小幅收高;加密数字货币普遍下跌,比特币期货价格暴跌近12%。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二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3981元,较上周五(6月8日)纽约尾盘涨1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4040-6.3937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一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4025元,较上周五(6月8日)夜盘收盘涨35点;全天成交量267.52亿美元,较上周五缩水65.67亿美元。

  【油市】油价周一变动不大,因伊拉克油长的讲话让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是否会在下次会议上决定提高产量产生质疑。

  全球指标布兰特原油持平于每桶76.46美元;美国原油上涨0.36美元,报每桶66.07美元,为6月1日以来最高。

  【汇市】美元指数周一盘中升0.14%,尽管对全球贸易战的忧虑加重,此前在加拿大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特朗普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就汽车关税等问题针锋相对。

  早盘,欧元接近两周高位1.1820美元,因此前得到意大利不退出欧元区的保证。但在欧洲央行本周四召开政策会议前,欧元今日最终收于1.1785美元附近。

  金市金价周一微幅上涨,因投资者预期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将宣布加息。

  现货金升0.1%,报1299.83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高0.50美元,或0.04%,报每盎司1303.2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升0.8%,报16.87美元,盘中触及七周高位16.95美元。

  钯金攀升0.7%,报每盎司1021.47美元。铂金升0.3%,报904.10美元,盘中稍早触及一周高位910.50美元。

  债市周一(6月11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0.55个基点,报2.9516%,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64个基点,报2.5202%,5月17日曾涨至2.5957%,逼近2008年8月6日盘中高位2.6276%和当年7月24日高位2.8309%点。

  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40个基点,报3.0936%,5月18日曾涨至3.2612%,逼近2014年9月19日高位3.3802%。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19个基点,报2.7957%,5月17日曾涨至2.9547%,逼近2009年6月11日盘中高位2.9860%,上次跌破3%整数位心理关口是在2008年10月15日。

  【股市】美股小幅收高。在气氛紧张的G7峰会结束后,市场将目光转向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标普500指数收涨2.94点,涨幅0.11%,报2781.9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78点,涨幅0.02%,报25322.3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4.41点,涨幅0.19%,报7659.92点。

  【加密货币】受累于韩国数字货币交易所遭遇黑客袭击和CFTC发出调查传票,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一普遍下跌,其中比特币期货价格暴跌近12%,跌穿了7000美元关键关口。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最高触及6816.40美元,最低触及6652.02美元。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跌2.17%,至522.35美元;瑞波币跌1.55%,至0.58美元;比特币现金跌3.70%,至930.22美元;EOS跌7.61%,至11.08美元;莱特币跌0.21%,至106.09美元。

  市场策略:

  【人民币】“考虑到一季度外资增持中国国债规模为1056亿元,这意味着在美元大幅反弹上涨的4、5月份,外资逆势追加投资中国国债1238亿元(折合193亿美元)。”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分析,这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足以抵御4、5月美元强势反弹与美债收益率攀升所衍生的资本流出压力,在过去两个月跌幅仅2%,远低于土耳其、阿根廷、巴西、南非等货币逾8%的跌幅,俨然成为最“坚挺”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

  【油市】“上周,我们听到一些消息,特朗普政府要求OPEC增产,但一周过去了,我们看到一些消息又调转方向了,现在我们看见一些OPEC产油国支持保持现状,” Lipow and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称。

  【汇市】“今天基本是区间交易,欧元在1.1805-1.1810美元之间上下波动,我觉得主要是因为...确信欧洲央行将对结束量化宽松有所暗示,”Tempus负责交易副总裁JohnDoyle称。

  【金市】“随着朝鲜地缘政治风险和美联储加息被市场消化,黄金真的没有下行可能。除非事情令市场意外,否则金价只可能上涨,”Dillon Gage Metals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说。

  【债市】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和摩根大通均预计,美联储有望在本周的利率决策会议中上调利率,并重申在2018年继续加息的计划。这将推动利率曲线更加平坦化。摩根大通的策略师JayBarr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到,收益率曲线并不会直线走平,而会经历急剧平坦化之后再重新变得陡峭一点。美债收益率最近的陡化都为押注曲线趋平的投资者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入市点位。

  【股市】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主管Rebecca O'Keeffe表示,迄今为止,“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的威胁表现出非常乐观的态度,周末发生的重大事件也没有改变这种立场,股市暂时忽略了这种潜在的威胁。”

  【加密货币】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新的研究表明,此次比特币价格暴跌可能是因为那些比特币的“坚定持有者”态度发生了变化,开始抛售比特币。根据该公司分析,这些比特币主要卖给了新投机者——而不是长期投资者,比特币从那些有能力在逆境中等待下个高点的人,流向了那些不愿忍受多年熊市的买家。新投机者的涌入则压低了比特币的价格,因为这些用户会比长期投资者更快地卖出他们的比特币。事实上,自去年12月抛售潮开始以来,可供交易的比特币交易数量增加了57%。

  今日关注数据:

  ① 时间不确定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

  ② 07:50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

  ③ 16:30 英国至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5月失业率、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④ 17:00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⑤ 20:30 美国5月CPI

  ⑥ 次日00:00 美国农业部发布农产品(6.33 -0.78%,诊股)库存月报

  ⑦ 次日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

  ⑧ 次日04:30 美国石油协会发布行业版原油库存周报

来源:金融界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