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静候加息 黄金期货跌破1300美元关口 美债上扬

  美股早报: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结果 美股大体收涨纳指再创新高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6月13日)消息,在岸、离岸人民币收跌;美油收高,布油收跌;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上涨;金价下跌,黄金期货价格跌破1300美元;美债上扬;美股涨跌不一;加密货币下跌,比特币价格跌超4%。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三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055元,较周一纽约尾盘跌7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3942-6.4082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二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4042元,较周一夜盘收盘跌17点;全天成交量283.55亿美元,较周一扩大16.03亿美元。

  【油市】油价涨跌不一,美国原油收高但在结算后交易中下跌,而布兰特原油收低,投资者为下周关键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作准备。

  布兰特原油收低0.58美元,报每桶75.88美元。美国原油收高0.26美元,报每桶66.36美元。

  【汇市】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上涨,市场等待美联储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政策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的脱欧议案投票中获胜后,英镑走势反复。

  英镑兑美元上升0.3%,报1.3424美元,此前议会投票支持政府对脱欧议案的多个修正。英镑之后逆转走势,最终收于1.3373美元附近。

  美元指数尾盘报93.808,略低于日高93.911。

  金市金价周二处于略低于1300美元的水准,因投资者静待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后就加息步伐提供的线索。

  现货金下跌0.4%,报1294.96美元,稍早触及一周低位1292.60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低3.80美元,或0.3%,报1299.4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下跌0.2%,至每盎司16.86美元,此前追平周一触及的七周高位16.95美元。

  铂金下降1.2%,至893.50美元。钯金跌0.4%,报1018美元。

  债市周二(6月12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0.92个基点,报2.9608%,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85个基点,报2.5387%,5月17日曾涨至2.5957%,逼近2008年8月6日盘中高位2.6276%和当年7月24日高位2.8309%点。

  3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平,报3.0935%,5月18日曾涨至3.2612%,逼近2014年9月19日高位3.3802%。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36个基点,报2.8093%,5月17日曾涨至2.9547%,逼近2009年6月11日盘中高位2.9860%,上次跌破3%整数位心理关口是在2008年10月15日。

  【股市】北京时间周三(6月13日),美股普遍收高,美国科技股普遍收涨,推动纳指再创历史新高,并且史上首次收于7700点以上。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并消化最新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

  标普500指数收涨4.85点,涨幅0.17%,报2786.8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58点,跌幅0.01%,报25320.7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3.87点,涨幅0.57%,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报7703.79点。

  【加密货币】北京时间周三03:25,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最近24小时下跌大约300美元,跌幅超过4%,刷新4月1日以来最低位至6461美元。

  比特币期货跌至6500美元附近,创收盘历史新低。其中

  CME比特币期货BTC 7月合约收跌250美元,跌幅超过3.70%,报6500美元。

  CBOE比特币期货XBT 7月合约收跌220美元,跌约3.26%,报6535美元。

  市场策略:

  【人民币】市场人士指出,市场对未来美元走势出现明显分歧,期待美联储给予指引;当前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平衡,人民币汇率仍展现出较强韧性,料难改区间震荡运行态势。

  【油市】“我一直指望美国原油有一天会上涨,在仅仅数周的时间里,美国原油从约每桶73美元下降至65美元...而且,即使在季节性下降窗口,油价不做修正地一路下跌也是一个大行情。”ICAP-TA首席技术分析师Walter Zimmerman表示。

  【汇市】“我们在迫切地等待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召开会议,人们在这之前不愿意下大赌注,”BMO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负责人Gregory Anderson称。

  【金市】“我们正在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丹麦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所指的是美联储的政策委员会。

  他表示,黄金价格在以往加息前通常下降,但之后反弹。

  【债市】印度央行行长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导致新兴市场资产近几月来被不断“血洗”的原因不是美联储连续加息,而是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使美元融资吃紧,以及美国财政部大幅增发美国国债,进一步吸走金融市场的美元流动性。文章呼吁,美联储需把美国增发国债的因素纳入考量,调整缩表速度,以平衡美国政府借贷大增而吸走的这部分流动性。

  【股市】IG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市场忽略了失败的G7峰会,但尽管昨天美股市场明显很乐观,但投资者发现今天很难找到继续推动市场上涨的力量。”

  他表示:“也许即将到来的美联储与欧洲央行会议,将使目前的市场情绪受到抑制。市场总的状况仍然坚定看涨。鉴于市场已经成功度过了贸易战的影响,也许这是近期增加风险敞口的一个机会。”

  【加密货币】消息面上,加密货币市场近期不容乐观。各国政府针对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也日趋严格。近日,英国金融行动局(FCA)在给银行业高管的信中就加密货币的风险发出警告,金融机构可能需要对希望进行加密货币交易或ICO投资的客户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以减少金融犯罪。

  今日关注数据:

  ① 16:30 英国5月CPI、PPI

  ②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

  ③ 20:30 美国5月PPI

  ④ 22:3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

  ⑤ 次日02:00 美联储发布FOMC决议声明和经济预期概要

  ⑥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发布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