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金价反弹收高 布油大涨比特币破6700美元关口

  美股早报:美股周二大体收跌 道指跌超100点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二(6月19日)消息,离岸人民币收涨;布油大涨收回近期部分跌幅;金价收高,从年内低点回升;美元指数微涨;因贸易担忧再度浮现,美债持稳;美股大体收跌;比特币上破6700美元关口,一度逼近6800美元。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二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544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涨180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4363-6.4603元区间。

  【油市】油价周一在交投震荡中上涨,因市场人士下调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增产幅度的预期。

  美国原油上涨0.79美元,收报每桶65.85美元。该合约早盘触及两个月低位63.59美元。布兰特原油跳涨1.90美元,至每桶75.34美元。

  【汇市】对全球爆发贸易战的焦虑情绪周一激发了对日元和瑞郎的避险需求;而欧元仍承压,因德国执政联盟出现争执,预期欧洲央行将直到2019年一段时间都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指数18日上涨0.04%,在汇市尾市收于94.792。

  日元兑美元升近0.2%,报110.48日元,美国早盘日元兑欧元涨大约0.1%,报128.32日元。

  瑞郎兑美元升0.3%,报0.9943瑞郎,瑞郎兑欧元升0.2%,报1.155瑞郎。

  美元兑欧元持稳于1.1615美元,此前美联储表示将进一步升息,欧洲央行称直到2019年夏季都会维持接近纪录低位的利率不变。

  金市金价周一持于五个半月低位附近。

  现货金持平在每盎司1278.18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高1.60美元,或0.1%,报每盎司1280.1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下跌0.4%,报每盎司16.45美元,盘中降至近两周最低16.39美元。周五下挫3.6%。

  铂金下滑0.5%,报每盎司883.40美元,此前降至四周低位877.65美元。钯金跌0.2%,至每盎司988.30美元,盘中降至6月5日来最低979.99美元。

  债市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交投于2.93%左右,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维持在3.058%。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股市】北京时间周二(6月19日),美股大体收跌,道指跌超100点。投资者仍在担心国际形势,令市场承压。

  标普500指数收跌5.79点,跌幅达0.21%,报2773.8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40点,涨幅达0.01%,报7747.03点;道琼斯指数收跌103.00点,跌幅达0.41%,报24987.47点。

  【加密货币】北京时间周二01:30,据Bitstamp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上破6700美元关口,一度逼近6800美元,最高触及6月12日以来的高点6793.00美元,目前报6757.80美元,24小时涨幅达3.88%。

  市场策略:

  【人民币】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在中国促进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跨境投资便利化的进程中,全球外储管理者对人民币的乐观预期增强令人鼓舞。我们相信,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人民币跨境使用便利措施的推出以及未来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国际投资者对于人民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油市】“本周波动性将会相当高,”瑞穗能源期货总监Bob Yawger表示。他说,OPEC成员国和其他主要产油国有关潜在增产规模的暗示很可能会推动市场。

  【汇市】“美元近期处于盘整阶段,”Wells Fargo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Eric Viloria称,“人们在等待表明美国以外经济改善的数据。”

  【金市】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跌破每盎司1277美元的支撑位,并进一步跌向1258-1268美元。

  【债市】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外国政府已经撤回了对长期美国国债的购买活动。

  “在为美国国债寻找买家的问题上,我们需要所有能够找到的帮助,因为在未来几年时间里,美国国债的供应量将是非常庞大的。”华盛顿经济咨询公司林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股市】Kitco.com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本周伊始,风险厌恶情绪开始在交易商当中蔓延,对全球贸易的担忧继续成为市场的焦点。”

  伦敦资本集团市场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首要的关注点是全球贸易战将如何升级,潜在的后果将是世界贸易放缓、商业信心下滑。截至目前,我们看到投资者纷纷逃入美国科技股,但这可能就要结束了。

  【加密货币】国际清算银行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以比特币为代表的“非许可”类加密货币要想实现其承诺的新型信任模式、提供基于数字技术的便捷支付手段,必须要满足一系列前提假设:诚实的矿工控制绝大多数算力,用户验证所有交易历史,且货币供应是由协议预先确定的。

  今日关注数据:

  ① 不定时日本政府公布6月经济报告

  ② 16: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发表讲话

  ③ 19:00 爱尔兰央行行长莱恩与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9年票委)将发表讲话

  ④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