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6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股票质押风险可控影响有限 监管层多措并举守好底线

  监管层表示,将充分运用科技监管手段,建设股票质押风险监测平台,及时掌握股东质押情况,督促相关股东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和风险预警、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流动性跨季无忧 未来充裕可期

  央行表示,随着季末财政支出加大,可对冲逆回购到期影响,并进一步推高流动性总量。分析人士认为,流动性平稳跨过二季度末时点已无悬念,未来进一步适度改善可期。

  不“破”不立 A股静待转机

  综合券商私募等机构人士的最新观点来看,历史上每次A股市场“破发”股数量显著增加,都预示着可能已到达阶段性底部,有望迎来转机。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欺诈发行相关责任方都要付出代价

  证券时报头版今日刊文称,除了金亚科技和相关人员外,金亚科技的保荐机构、证券服务机构也难逃其责,欺诈发行无异于骗取投资者钱财,参与上市过程中的中介机构都必须按照法律法规承担相应的责任,尤其是保荐机构更要归位尽责,为存在的错误买单。

  车联网“钱景”引巨头竞逐 汽车智能网联快速发展

  目前,华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以及多家上市公司均已在其中加快布局。其中,华为战略委员会更明确表示,车联网是高价值行业,要把车联网做成世界第一。

  证券日报

  人民币汇率连续5日走贬 专家称“不是坏事”

  专家表示,适度贬值合理,可为中国应对贸易局势留有余地,所以不是坏事。

  1163份中报预告揭秘A股最新增长点 成长股扎堆三行业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大盘指数的回落,个股迎来价值布局时间窗,特别是今年中报业绩预喜股具备业绩浪与估值的双重优势。

  3天3城市宣布限制企业购房 业内预计多城或跟进

  分析师表示,相关政策对企业限购“一刀切”,杜绝了企业炒房的可能;新政策对于企业购房行为进行了严格限制,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这也是继长沙、西安之后,又一个城市对于企业购房采取最大限度地调控政策,在企业层面稳定了市场需求。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这次真的下狠手了 私募“老鼠仓”个人罚款最高可至70万元!6月以来已有三宗相关案件披露

  证监部门对私募基金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除证监会去年底部署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私募基金领域违法违规,查实10起重点案件之外,记者梳理近期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发现,对私募基金人员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俗称“老鼠仓”)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也显著加大。

  保险业乱象整治行动升级 将加大现场检查力度

  监管部门去年“亮剑”保险业乱象,坚持不回避、不遮掩,市场整治毫不手软。上证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为检验整治成效、加固整治效果、防止问题反弹,2018年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即将启动。

  科技股集体拉升 创业板强势反弹

  昨日A股市场呈分化走势,权重股集体低迷,而科技股集体拉升,带动创业板强势反弹,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超2%。

  占便宜却掉了大坑 当初风光无限的锁价定增 三年后的答卷有点惨

  半价参与定增拿足折扣,如今浮盈蒸发本金腰斩。有着“锁价”优势的3年期定增现在大多到了揭晓答卷的时刻,但结果却出人意料。据统计,在2015年完成的263单3年期定增中,对照当前股价,约有96单处于价格倒挂的亏损状态,个别定增的参与者亏损幅度甚至超过50%。反之,一些原本“优惠”不大的定增,却因上市公司的稳健成长而为参与者带来了数倍盈利。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