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今日头条

EIA原油库存锐减989.10万桶 美油涨逾3%创近三年半收盘新高



美东时间周三,国际油价大幅收涨,美油涨逾3%,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消息面上,EIA原油库存意外大降989.1万桶,创2016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截至收盘,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实盘价格周三收涨2.23美元,涨幅3.16%,报72.76美元/桶。

消息面上,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官方统计,美国6月22日当周的商用原油库存锐减989.10万桶,创2016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并降到至少3月以来最低,远超预期的降幅300万桶和前值降幅591.40万桶。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71.3万桶,连续6周录得下滑,且创2月16日当周(19周)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1.5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77.4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15.6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31.3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11.4万桶/日至835.6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62.6万桶/日至300万桶/日,创历史新高且连续3周录得增长。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至6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称,美国石油学会(API)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后,WTI原油持续飙升,而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2016年9月9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助推WTI升至72美元/桶上方。随着美油价格维持在70美元上方,此前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持续增加,但目前国内产量持平在1090万桶/日水平,这也许是受二叠纪盆地管道瓶颈的影响。分析师表示,尽管沙特计划增产,但市场有关加拿大或利比亚停产的疑虑未减,这将继续推升油价走高。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政府已经要求各国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因此原油价格开始反弹。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稳步增产,这部分抵消了供应缺口带来的风险影响。

最新消息显示,伊朗总统表示,伊朗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伊朗政府不会辞职,也不会放弃执政。

美国投行Jefferies的分析师Jason Gammel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上周)OPEC达成协议,我们认为供应紧张或将在2018年推动油价走高。我们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今年下半年将超过每桶80美元。”

从原油的需求端上来看,全球经济增长将支撑原油需求,油价存在上行压力。几大机构报告认为,需求增长强劲还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美国能源信息署最近上调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至10029万桶/日,同比将增长180万桶/日,2019年也将同比增长172万桶。欧佩克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在2018年下半年继续保持强劲,原油市场能吸收欧佩克额外增加的产能。美国石油协会报告显示,今年5月,美国石油需求创下11年来同期新高。此外,通常三季度原油需求快速增长,国际能源署6月报告认为,如果欧佩克其他12个成员国持续以5月的速度生产石油,可能将出现供应缺口。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