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长阳破空多头蓄力 下半年A股不悲观

  业内人士表示,上证指数在2780点一线拉出中阳,创业板报出大阳,虽难言反转就此确立,但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因素7月有望边际改善,叠加中报业绩浪行情,站在年中时点展望,下半年A股不悲观。

  油价美元“齐飞” 谁打破了市场“丛林法则”

  通常情况下,国际油价与美元指数保持着负相关关系。不过,今年4月以来,油价罕见地跟着美元同行,携手朝着高位迈进,两者之间的同步格局令人匪夷所思。

  证券时报

  调控堵漏升级进入新阶段 下半年楼市或迎真拐点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依然从紧,经过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整治后,在资金面收紧的背景下,楼市或迎来真正拐点。

  入摩首月北上资金成交4371亿 净买入环比下降

  从板块分布来看,6月以来,北上资金高配沪市标的,而创业板获北上资金迅速加仓,智飞生物(45.74 +6.37%,诊股)、泰格医药(61.87 +3.50%,诊股)和华策影视(10.65 +4.62%,诊股)等增持力度居前,苹果概念股也获逆势“抢食”。

  业绩不佳规模缩水发行艰难 证券私募基金苦捱寒冬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证券私募管理规模自2月起连续4个月缩水,共计减少614亿元,5月底管理规模为2.55万亿元。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今年规模缩水的私募有1288家,去年全年规模缩水的私募仅为691家。

  证券日报

  PMI数据向好映射制造业稳健发展 三行业迎来配置机会

  从行业看,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银行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60.0%以上的高位景气区间,实现快速增长。

  上半年基金收益率大排名 偏股基金医疗主题类包揽前16

  上半年,A股市场走势疲弱,上证综指下跌13.9%,深证成指下挫15.04%,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8.33%,在这一背景下,公募基金的日子同样不好过。

  流量漫游费时代昨日终结 部分本地套餐用户或资费上涨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漫游限制消失,全国流量费用将大幅下降,不少北上广等高资费地区用户可能会流向一些低资费地区办理业务。

  上海证券报

  上半年制造业保持扩张 创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上半年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均保持扩张态势,其中非制造业PMI最近4个月持续上升,表明当前经济运行平稳。从细分数据来看,6月份,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新动能对经济的贡献作用增强。

  二季度公募基金规模稳定 “国家队”基金低仓位运行

  2018年时间过半,公募基金公司规模的最新数据随之浮出水面。天相投顾的不完全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市场剧烈调整的情况下,偏股基金遭遇部分赎回,但由于年内货币基金收益率整体较高规模增加,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变化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二季度市场大幅下跌,但5只国家队基金并没有被赎回。

  “风控”“合规”形同虚设 6家中小险企漠视规则遭监管

  为追求业绩,重业务轻风险,甚至冒险“赌一把”?近日,6家中小保险机构因漠视规则、投资不规范等问题,集中领到了来自银保监会的监管函。这次领到监管函的6家保险机构是紫金财险、安诚财险、民生通惠资产管理、众安财险、幸福人寿和中华联合财险。

  美团映客海底捞“群英会” 港股IPO进入火热下半场

  上半年,港股IPO募资额为512亿港元,随着众多科技新秀及大型H股扎堆于下半年上市,安永预计,港股全年的IPO募资额将达2000亿港元,有望重返全球IPO前三之列。毕马威更是预测,全年港股IPO募资总额将超过2500亿港元,较去年全年的1290亿港元接近翻番。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