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今日头条

7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股票质押风险不宜夸大 需理性看待

  些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股市震荡调整,一些市场人士过分夸大股票质押风险,将理论上的平仓风险简单等同于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冲击等误解普遍存在。总体看,股票质押风险主要体现为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流动性风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控制总体有效,实际平仓情况可控。

  抠字眼看风向:资金面不会特别松

  业内人士称,央行流动性管理基调微调得到确认,未来流动性合理充裕可期,但也不应忽视7月市场资金供求可能面临的扰动,流动性改善将是适度的。

  证券时报

  65%股票私募产品上半年亏损 百亿级私募也难幸免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5.95%,超过65%的股票私募产品出现负收益,其中有43.87%的股票私募产品收益率在-10%~0%之间。

  “互联网”成高估值敲门砖 小米拟发规模剧减冤不冤?

  万能的“互联网”三个字,正成为高估值的敲门砖。这也牵扯出一系列市场争议很久的问题:互联网企业动辄数百亿的高估值是怎么来的,模型涉及哪些因素?

  上证指数再创阶段新低 次新股逆市而上

  尽管多数机构认为,市场信心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仍看好7月翻身行情,认为在经济基本面仍维持韧性、大盘估值水平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区间的情况下,后市有望在多方面积极因素的合力作用下,重塑反弹动力。

  证券日报

  市场估值再回历史底部 业绩预期不悲观

  代表沪市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整体市盈率10.1倍,在全球范围处于偏低水平,明显低于美国市场大盘股指数。

  九天六城发楼市新政 精准调控升级

  作为环京地区备受瞩目的河北“三县”之一,昨日大厂传出消息称,自7月2日起至限购政策解除前,暂停办理个人之间不动产抵押业务,以防止变相炒房。

  五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超2成 三行业盈利加速藏升机

  6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增速比1月份-4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增长21.1%,延续了快速增长的势头。

  上海证券报

  2020年我国将基本形成有利于绿色发展价格机制

  《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近日正式印发。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7月2日在介绍“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意见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基本形成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和价格政策体系。

  受益供给侧改革 多公司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

  沪深两市即将拉开半年报披露大幕,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仅在7月3日,就有鲁西化工(16.80 -1.64%,诊股)、桐昆股份(16.24 -5.69%,诊股)、北新建材(17.90 -3.40%,诊股)等多家上市公司预告上半年盈利将有大幅增长。上述公司的业绩增长基本来自主业发展而非并购产生的财务并表,其中建材、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特色显著,供给侧改革成效持续显现。

  保险业重拳治乱 上半年开出罚单620张

  保险业“纠偏”力度持续加码。据报道,今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和各地保监局所开罚单的罚金接近去年全年数额。另外,在延续监管高压态势的同时,问责也告别重机构轻高管现象,上半年,共计11名保险公司高管被撤、1人终身禁入保险业。

  地方国资扬中金控拟入局 天海防务(4.81 停牌,诊股)迎来发展新机遇

  7月2日晚间,天海防务(300008)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刘楠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截至目前,双方仍在就该事宜进行协商,因尽职调查工作量较大,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和完善,且相关审批程序较多,正式协议尚未签订。由于停牌已满10个交易日,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于7月3日开市起复牌。

   来源:金融界股票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