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机构在行动:紧扣中报“确定性”悄然布局

  7月3日,A股市场走出V型反转,显露企稳苗头。私募、券商资管等机构不再观望,而是行动起来:筹备发行新产品、放开老产品申购额度限制,市场积极力量正在积聚。正在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数据为机构布局提供了重要依据,在机构人士眼中,当前不少个股投资价值凸显,下半年向上概率较大。

  破6.7后上演绝地反击 业界专家“力挺”人民币

  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但业内观点基本一致,并不认为人民币会持续大幅贬值。

  OMO连续两日暂停 月初资金面保持宽松

  市场人士指出,月初资金面扰动因素较少,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央行可能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同时资金面大概率保持宽松。

  证券时报

  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人民币贬值影响可控

  统计发现,昨日盘中人民币最大升幅超过650个基点,幅度为近半个月急贬周期以来之最。外汇储备数据显示,2017年初一度跌破3万亿美元后,近1年多来我国外汇储备已在逐步回升,2017年三季末为3.11万亿美元,截至最新数据的2018年5月末仍维持在这一水平。

  大盘探底反弹 保险机构对股市谨慎乐观

  大中小型保险公司人士普遍认为,近期的下跌令市场恐慌情绪得以释放,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不过,现在预测市场已经见底还为时尚早,市场底部需要在反复确认中“磨”出来,但如果将周期拉长至未来3~5年看,目前或许已处在底部区域。

  证券日报

  央行两度释疑 人民币贬值焦虑初步平复

  易纲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

  封堵限购漏洞 四城收紧企业购房

  分析师表示,针对企业进行限购是个较为不错的“打补丁”式调控升级方式,对于企业购房可能存在的突破限购漏洞进行的封堵,一方面有利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也会对购房者心理层面形成进一步影响,强化调控不放松,打击炒房不手软的态度,更好地消灭投机性购房行为。

  22天318只个股获产业资本净增持 机构看好12家公司

  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产业资本(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对496家公司进行了增减持操作,其中期间累计实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共有318家,占比逾六成。分析人士表示,产业资本增持行为,整体上对提振股市信心甚至提升股价产生较为明显的效果。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密集赴地方调研经济运行 透露哪些积极信号

  为做好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国家发改委近期在山东、四川、安徽等地密集开展调研。调研信息透露了经济运行中哪些积极信号?

  税延养老险投资细则将出 市场迎来增量资金

  记者获悉,新型保险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下称税延养老险)产品6月开售后,相关资金运用的细则也将随之明确。这意味着,税延养老险资金作为新增资金,有望进入资本市场。

  潘功胜详解债市下一步改革开放举措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3日出席债券通周年论坛,系统介绍下一阶段债市改革、开放的制度安排。他指出,建设一个更加开放透明、安全高效,具有深度、广度的债券市场,是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

  深赤湾A(22.82 停牌,)抛出“蛇吞象”计划 深交所16问追究收购细节

  7月2日,深交所向停牌中的深赤湾A发出问询函,对公司6月21日发布的收购报告书细节进行深入问询。根据此前的公告披露,深赤湾A拟以发行A股的方式收购招商局港口38.72%的股份,标的资产作价246.5亿元,同时公司与招商局香港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获得招商局港口另外23%股份的表决主导权。此外,深赤湾A还拟定增募集不超过40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汉港配套改造项目和海星码头改造项目的二期工程。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