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走进华龙>党建专区

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华龙期货支部委员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隆重纪念党的97华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华龙期货支部委员会6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一、学习新党章

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在建党97周年之际,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集体党课,就是要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习新党章,使全党同志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地遵守、维护新党章,以新党章作为行动指南,砥砺前行。

   

   

二、走进红色展

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进一步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了解甘肃人民解放史和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故事,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甘肃”系列展馆,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念之魂”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植根历史,了解文化,支部以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缅怀先烈的情怀,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弘扬与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华龙期货银川营业部新老党员利用“七一”有利时机,开展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四、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

今年是建党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广泛宣传资本市场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充分展现证券期货行业在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中的使命担当,甘肃证监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甘肃资本市场巡礼”征文活动,华龙期货支部委员会借此机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大力宣传,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结合自身发展情况,撰写高质量文章,通过正面宣传,传播资本市场正能量。党支部最终征集稿件共计22篇,稿件充分反映了公司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反映“我与行业共成长”、“我与华龙共发展”的经历和感受,激发了大家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昂扬斗志。

 

    五、传承先烈红色基因,弘扬航天英雄精神

岁月长河,历史足记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为不断增强民族自豪,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雄,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甘肃金融控股集团、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了“传承先烈红色基因,弘扬航天英雄精神”活动,华龙期货支部委员会也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博物馆,我们学习了中国航天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实物模型无一不对我们展示了中国航天的历史及中国核科学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一代代的航天英雄们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他们对国家的誓言,他们的作为与成就无一不成为我们砥砺前行,报效祖国的动力,我们在为他们感到骄傲的同时更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华龙期货支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情况,开展多种多样的党建活动,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支委会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华龙期货事业更上一台阶!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