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机构关注股票质押 公司质地成“排雷”关键

  多位机构人士表示,当前高比例股票质押上市公司出现“闪崩”的情况仍属个案。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在经历过本轮优胜劣汰之后,质地优质的公司将被筛选出来,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机会。

  无惧蛋价过山车 蛋企“借期生益”成绩斐然

  业内人士指出,在2017年这波危机中,鸡蛋期货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些养殖企业、下游蛋品加工企业通过运用期货、“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工具,有效对冲了现货市场价格波动,整体效果可圈可点,充分体现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

  债转股提速 中国“秃鹫”机会来临

  本轮债转股中,监管层强调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对于中国的“秃鹫”来说,机会来临。业内人士直言,债转股对参与机构要求很高,既包括投资能力,还包括相关法律问题等。谁有金刚钻,谁揽这瓷器活儿,谁就有望成为分食万亿市场蛋糕的佼佼者。

  证券时报

  上海问题平台最多 6月北上广正常运营P2P平台不足千家

  在近期金融监管趋严、网贷备案延期、股市大跌以及目前整个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大环境下,不合规、经营不善的平台不断“爆雷”。而随着问题平台的持续出现,投资人对背景较差的平台态度也越来越谨慎。

  券商理财账户试点正式终结 存量资金逐步清理

  至此,2014年起55家券商陆续获批的这一创新试点业务正式终结。需要注意的是,理财账户和普通股票账户为两个独立的账户,券商客户仍然可以通过普通账户在券商渠道购买理财产品。

  证券日报

  A股开放步伐提速 五类外国投资者可开户

  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中国股市对外开放的需要,有利于市场丰富主体,优化结构,提高国际化水平。

  机构预测6月CPI同比增1.9% 预计6月PPI同比增长4.45%

  统计发现,机构预测6月份CPI同比增长的最小值为1.50%,最大值为2.30%,预测均值为1.90%;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3.00%,最大值为4.80%,预测均值为4.45%。

  7月首周逾百亿大单入场抢筹 超61亿北上资金酝酿逆袭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恐慌情绪逐步缓解,市场能否出现超预期反弹需要关注资金面变化。统计显示,上周,A股市场共有880只个股获104.04亿元大单抢筹,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61.78亿元,89只个股期间处于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随着资金压力逐步释放,市场存在触底反弹的可能。

  上海证券报

  保额增速快于保费增速 保险保障托底作用日益显现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京举行。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讲话时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历复业以来近四十年的发展,保险业已成为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保险业保额增速明显快于保费增速,保险保障逐步成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要的安全网和稳定器,托底作用日益显现。

  流动性充裕提振债市 信用债走势分化

  上周央行降准落地,向市场释放约7000亿元流动性,同时跨季结束,市场流动性充裕,各期限SHIBOR以及R007、DR007加权均价均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截至7月6日,R007、DR007分别相比6月29日下滑106BP和56BP,分别至2.53%和2.45%,表明央行虽然上周实现资金净回笼,但降准依然给银行间货币市场带来宽松氛围。

  券商子公司整改工作再细化 网贷平台等非主营业务被限期清退

  近期,监管部门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子公司规范整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家证券公司做好组织架构规范整改工作,根据业务发展实际需要,审慎、有序设立子公司开展私募基金管理、另类投资等业务。其中,P2P、典当、小额贷款等未纳入监管的机构须在明年底之前完成清理。

  立足当下向阳而生 沪港深基金投资迎布局良机

  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A股和港股持续震荡的局面,如何看待未来市场走向?下半年投资该如何进行?记者就此采访了嘉实基金港股通策略组组长张金涛。他认为,悲观预期往往带来更大的向好概率,A股和港股市场的优质标的正逐渐显现估值吸引力,立足当下可逆向布局,与好公司共成长将有机会获得较好的回报。

    来源:金融界网站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