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延续从严监管思路 并购重组审核更趋专业化市场化

  专家认为,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审核关注点将更加全面、细致,这意味着过审定增并购项目可能进一步回落,同时参与定增并购配融风险一定程度也会下降,投资者可考虑在市场低位谨慎布局优质定增并购配融项目。此外,在并购重组过审难度增加前提下,预计以资产注入整合为目的控制权转让项目数和转让溢价率将有所下降。

  吉恩、昆机今日谢幕 严把执行关促A股退市常态化

  进入2018年,退市成为A股市场建设重要关键词,已有5家上市公司处于退市阶段。而6月以来,长航油运、创智科技等多家退市公司启动重新上市程序。A股生态实现重塑,退市机制日趋完善。

  净回笼效应显现 资金面告别过度宽松

  鉴于短期流动性仍较为充裕,且本周到期央行回购不多,预计央行会继续按兵不动,货币市场利率债降至阶段低位后存在一定回调空间。

  证券时报

  13天22省市行动 下半年楼市开启严监管

  分析师认为,房地产政策密集发布的最核心原因,是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波动,虽然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依然平稳,但是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波动。“逢涨必查是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历史最密集的最主要原因,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不变,平稳依然是趋势。”他说。

  上市券商上半年成绩单出炉:1家亏损超七成净利下滑

  截至昨晚,32家上市券商均已披露6月份月报数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了剔除无可比数据的两家新上市券商后发现,30家上市券商6月份共实现营收115.69亿元,环比降低12.61%;净利润34.44亿元,环比下降30.31%。

  汽车经销商集团现两极分化 二手车业务成新战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未来行业整合进一步加速,行业集中度将继续上升,不仅留给中小经销商的生存空间和机会越来越少,也考验着大型经销商在市场增速放缓、面对行业痛点时突破困境,实现转型升级的能力。

  证券日报

  PPI数据三个月连升 三行业或引领中报业绩浪

  分析人士认为,PPI是工业企业利润增加的重要影响因素,步入二季度以来,PPI数据持续回升,6月份出厂价格增速居前的行业在A股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多省出台新一轮PPP政策 严防变相举债

  近日,福建、江苏、深圳等地相继出台新的政策推进PPP项目发展。其中,提出要加强对PPP项目资金管理规范,严禁借PPP名义变相举债。

  7月楼市辅助性调控政策频出 下半年量降价稳是趋势

  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约有16个城市以及河南省出台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各类政策,其中包括上海进一步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行为,重庆对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计税毛利率、首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等政策作出调整,以及部分地区对房地产市场开展专项巡查行动等。

  上海证券报

  管理期货基金上半年“称王” 三季度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近日,市场上多份私募上半年业绩数据出炉,管理期货策略(CTA策略)产品获得“半程赛”桂冠。私募排排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年内管理期货策略平均收益率为0.93%,居于八大策略首位。从业绩表现来看,该策略产品二季度并未延续一季度的强势,但多数机构对该策略产品的三季度表现仍持乐观预期。今年3月份,商品期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商品指数跌6.86%,多个品种大幅下挫,不少依赖波动率的产品出现较大涨幅。进入二季度后,该指数稳步上涨,但相对波动率不大,相关策略产品整体业绩也不如首季。

  期货业继续强监管 异常交易将受重点监控

  日前,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认为,《征求意见稿》有助于防范不公平的交易以及扰乱市场的行为。

  多项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持续平稳运行

  随着上半年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的陆续出炉,经济持续平稳运行的特征进一步得到印证。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涨幅远低于3%的通胀控制目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3.9%。其中,6月份PPI同比上涨4.7%,涨幅连续3个月扩大,创下年内新高。

  为险企打分排名 监管力促保险行业改进服务

  保险行业的监管基调明确,整体思路是“打扫屋子再请客”,即先对行业进行整顿清理,再进一步实现创新发展。其中,对市场乱象的治理改革及行业服务的加强改进成为第一要务。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为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监管部门正在持续构建全新的服务评价指标体系,消费者将有权为保险公司“打分”。与此同时,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起草了《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