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6月CPI和PPI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作者:欣华  2018/7/11  来源:期货日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环比下降0.1%。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0%。
   
“时令瓜果和蔬菜大量上市,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下降6.7%和1.8%,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6个百分点,是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说,从环比看,CPI走势基本平稳,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从同比看, 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继续保持温和上涨。
   
当日公布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6月份,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7%。绳国庆说,从环比看,PPI涨幅略有回落;从同比看,PPI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在主要行业中,同比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合计影响PPI同比涨幅扩大约0.49个百分点。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