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金融拓展创新空间

  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既要认识到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也需充分挖掘沿线国家的发展潜力,同时,需不断扩充金融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提供更多工具、手段和服务。

  完善风控明确定位 私募谋划业绩突围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震荡是造成大量私募产品业绩亏损的重要原因。随着各种利空事件的逐步落地,下半年市场调整空间不大。想要实现业绩突围,私募机构须明确自身定位,完善风险控制。投资策略上,要在宏观分析、择股、择时、行业配置等环节选择正确的发力点。

  流动性吃紧是导火索 揭秘网贷触雷“爆点”

  专家指出,一系列网贷风险事件是在金融去杠杆、制造业去产能、监管日趋严格等内外因作用下行业泡沫自然挤破的过程。从长远看,对网贷行业也许是好事。

  证券时报

  超标银行股权“待价而沽” 买家难觅清理难度大

  部分银行股东在减持前后面临较大的考验、难点,主要在于三方面。首先,监管层、银行、银行股东对“两参或一控”限制中的“主要股东”概念还有争议;其次,各项监管规定并未就前述不合规的股权减持明确时间限制和安排;最后,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目前规模相对较大的银行股权转让缺少买盘。

  5000亿转债排队难掩短期遇冷 投资价值显现?

  近日湖广转债网下发行无有效申购引发市场关注。在转债进入信用打新时代后,转债一级、二级市场割裂明显,但二级市场的频频破发,仍然向上传导至一级市场。

  证券私募规模持续5个月缩水 七成股票产品亏损

  分析背后原因,A股大盘持续调整是直接因素,七成私募产品净值亏损,加上资管新规影响机构渠道短期偏谨慎,私募的募资环境也大不如从前。

  证券日报

  限价令下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 “打新”一号难求

  分析师表示,出现购房摇号政策的原因是限价令下,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具体来看,政府限制备案价,不允许开发商自主定价,无论市场多少需求,价格都不能过高。但是周围的二手房价格是无法监管的,因此二手房价格随着市场行情涨起来了,但是新房被紧紧地压制住了,这样就形成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低位震荡打开价值投资布局窗口 低估值白马股攻守兼备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线震荡不改市场价值凸显的基调,有价值的低估值绩优股运行依然相对独立,在利空情绪释放后,该类个股有望展现出攻守兼备的特性。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6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水平且中报业绩预喜。

  年内A股5家公司退市 退市常态化拉开序幕

  专家表示,“在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的基础上,监管层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做到了‘出现一家、退市一家’,这意味着退市常态化在今年拉开序幕。”

  上海证券报

  唐山环保形势再度趋严 部分钢企称收到限产通知

  唐山市希望摆脱在74个城市空气质量月度排名倒数的局面,计划自7月10日起对部分钢铁产能进行停限产。根据此前传出的消息,唐山自7月10日起开始新一轮限产。具体为所有烧结机、竖炉限产50%(完成脱硝治理的除外);唐钢、唐银各保留1座高炉;古冶、丰润、丰南、滦县、玉田钢铁企业高炉产能限产50%;其他(迁安、迁西、遵化、滦南、乐亭)钢铁企业高炉产能限产30%。

  乡村振兴战略细化政策正在酝酿

  上证报记者从业内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细化政策正在酝酿,多个政策已进入部署、研究、规划的阶段,农村土改、 金融改革、合作组织改革等已在试点,财政政策也会相应调整。预计后续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将密集出台,旨在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提高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

  多家虚拟运营商签署正式商用合同

  就在中国联通(4.79 -3.04%,诊股)、中国电信相继与部分虚拟运营商签署正式移动转售商用合同之后,中国移动近日也与9家虚拟运营商完成了正式签约。这意味着更多移动转售企业加入了正式商用的阵营。本次与中国移动签约的9家企业分别为:中兴视通、银盛通信、天音通信、爱施德(5.64 -1.91%,诊股)、迪信通、贵阳朗玛、阿里通信、中邮世纪、分享在线。

  股票回购的积极作用

  近日,深交所表示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依法合规回购增持股份。这其中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举措,既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现金回报,又将改善股市的供求关系,是稳定资本市场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好处颇多:对于所有股东而言,可提升每股收益,作为分红的替代可减少税负;对于大股东而言,避免了股权稀释,可防止上市公司被恶意收购;对于上市公司经营者而言,降低了代理成本,解决过度投资的问题,提高了自有现金的使用效率。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