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金融期货

持仓分析:期指空头并未乘胜追击

作者:刘宾  2018/7/12  来源:期货日报

   周三大盘再度出现跳空下跌格局,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跌幅分别为1.73%、1.58%、1.95%,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跌幅分别为1.93%、1.56%、2.08%,对应贴水为28.1点、21.4点、27.3点。三大期指的贴水变动不是很大,也就是说周三的杀跌并没有拖累市场情绪恶化。
   
本周一,三大期指大幅减仓并同步拉升,彰显空头资金获利了结意愿较强。周二,三大期指同步小幅增仓,指数微幅收涨,说明部分多头资金进场,但是较为谨慎。周三,三大期指再度同步增仓下行,显示空头有重新争夺主动权的迹象。但是从分时图看,期指增仓主要集中在下午2点后,最后1个小时指数是微幅上扬的。周三期指尾盘多头主动性延续,这对市场巩固近期企稳的局面略微有利。
   
净持仓分析,中金所公布的前20席位中,IF公布的两个合约合并计算净空头从4367手扩大到4801手,IH净空从1277手扩大到1446手,IC净空261手转净多1手。从数据看,IF和IH空头力量有所增强,IC多头力量有所增强。从前20席位多空具体增减数据看,IF多头增仓400手,空头减仓86手,尤其近月合约多头增仓29手,空头减仓629手,彰显IF的主力空头在减仓。IH多头增仓220手,空头增仓406手,空头力量确实呈现一定增长。IC多头减仓193手,空头减仓170手,基本相当。综合看,IF并不悲观。
   
综上所述,三大期指连续两天增仓彰显市场分歧较大。从净持仓和主力席位持仓表现看,并没有太明显的空头增仓,说明空方并没有乘胜追击。整体看,如果没有进一步利空打压,市场在分歧中维持振荡的概率大。

 

说明: http://www.qhdb.com.cn/UploadFiles/ArtImg/20180711/20180711212724_17.jpg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