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易盛农期指数周评:运行重心上移

作者:张思仪  2018/7/16  来源:期货日报

   说明: http://www.qhdb.com.cn/UploadFiles/ArtImg/20180715/20180715214022_13.jpg

图为易盛农期指数周线
   
易盛农期指数周评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运行重心上移。截至上周五,报收于1036.72点,而上周一报1035.34点。
   
油脂油料方面,菜油价格振荡下行,周度跌幅为3.52%。7 月 17 日将启动国家临时存储菜油竞价销售。届时,市场供应增加,价格承压。此外,菜粕价格也振荡下行,周度跌幅为2.16%。USDA的报告整体利空,对国内豆油、豆粕市场打压明显,菜粕受到牵连。
   
棉花方面,价格重心攀升,周度涨幅为3.51%。国储棉轮出平稳、不利天气出现等因素支撑棉价。另外,USDA7月的报告下调了2018/2019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同时上调消费量,利多棉价。
   
白糖方面,价格有所下跌,周度跌幅为1.5%。国际市场上,欧洲甜菜糖种植面积整体下调,出口量减少,市场不乏利多因素。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表现分化,棉花价格上涨,而菜油、菜粕以及白糖价格下跌。总体来看,农产品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后期易涨难跌。尽管短期部分品种仍有调整需求,但中长期内,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