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7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下半年“债转股”项目实施料提速 资金筹集仍存难点

  多位专家和金融投资人士表示,考虑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主力军,“债转股”落地规模可能会提升,申设机构有望扩容,股份行有望成为下阶段扩容主力。

  预期趋理性 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有一定基本面成因,但美元走强是关键因素。与2016年末相比,当前市场无论是对经济预期,还是对美元预期,都更加“理性”。在近期汇率调整压力快速释放后,人民币进一步大幅贬值可能性不大。

  上海证券报

  环保督察“回头看”曝光多案例 逾百家企业牵涉A股

  据生态环境部披露,截至7月7日,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地方已办结28076件。其中,立案处罚5709家,立案侦查405件,行政和刑事拘留464人。另据强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上述官方披露的处罚案例分析统计,与A股上市公司密切相关的逾百家。“罗平锌电(8.18 +0.25%,诊股)环境污染”、“沙钢集团百万吨钢渣弃置长江岸边”是其中典型案例。

  互金协会召开专题座谈会 强调行业要合规审慎开展经营

  会议指出,广大从业机构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积极主动整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整改合格机构顺利纳入规范管理创造条件,并对整改不合格机构实现无风险退出和有效处置。

  证券时报

  资管新规点燃信保合作热情 两信托公司增持保险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在资管新规之下,原有银信合作业务停滞,信托公司需要寻找替代客户。因此,持有大量长期低成本资金、又具备高风险承受能力的保险公司成为替代者,信保合作的热情被点燃。

  初创型私募生存调查:六成已亏损 只求“活下来”

  去年踏入行业的私募新兵,不但规模不见起色,业绩压力也倍增。数据显示,63%新私募已经亏损,91.6%的新私募规模不超1亿元。

  6月以来吸金近300亿元 定制债基成新基金发行主力

  定制债基发行占比较高,业内人士表示,受资管新规、基金业绩等因素影响,今年机构资金发起定制基金的需求实际是在下降,多家公募的委外定制基金规模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缩水。

  证券日报

  央行昨净投放3000亿元 力保流动性合理充裕

  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将是大概率事件。

  三维度详解25只业绩增长股投资潜力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寻找确定性高的业绩增长股和低估值蓝筹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6家公司公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快报,其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25家,占比近七成。

  北京按揭已有银行网点停贷 办信用卡或存款成附带要求

  进入下半年,多家银行对于贷款人资料的审核趋于严格,另有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开始附加条件,例如,要求贷款人办理信用卡或存款等。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