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新闻速读

作者:鲍仁    2018/7/19    来源:期货日报

   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行业发用电今年全面放开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等部分重点行业电力用户发用电。根据《通知》,2018年起,这些重点行业不再执行目录电价,行业电力用户可选择与各类型发电企业开展市场化交易,双方可自主协商确定市场化的定价机制。                                                      


   
上半年能源消费约增3.4%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原煤产量同比增长3.9%;原油产量同比下降2.0%。全国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长约3.4%。原煤进口1.5亿吨,增长9.9%,比一季度回落6.7个百分点;原油进口2.2亿吨,增长5.8%,回落1.2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109亿元
   
本报讯 据财政部数据,1—6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10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0436亿元,专项债券3673亿元;按用途划分,新增债券3329亿元,置换债券或再融资债券10780亿元。                                              


   2018
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夏粮生产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3872万吨,比2017年减产306万吨,下降2.2%;2018年夏粮产量因面积减少而减产86万吨,因单产下降而减产220万吨。                


   2
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 中金所日前发布通知,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合约交割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