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英国为硬脱欧制订应急计划:必要时动用军队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为了防备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英国政府已起草了派遣军队运送食品、药品和燃料的应急计划。

  文章表示,政府正在拟订“零协议”脱欧计划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调动武装部队协助民政当局保障脱欧之时的国内安全。

  这一应急计划都是为了防止英国明年3月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英国国防部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尚未收到正式的援助请求,但“如果时间到了,我们将有一份支持民政当局的蓝图”。

  最近几个月,英国媒体频频报道英国脱欧可能造成的“末日情景”。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而目前与欧盟的谈判似乎仍处于僵局。

  据报道,英国政府官员“开始了应急规划”,防止多佛港——英国距法国最近的港口——在脱欧后立即“崩溃”。

  人们还担心超市和医院会在几天内耗尽食物和药品。英国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本周早些时候承诺,将确保食品供应“充足”。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上周也表示,政府正准备储备药品和血液供应,以防止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臣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前景下,有很多民事应急计划。这不是耸人听闻,这是完全现实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