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财经

8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不良处置加力 银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业内人士预计,银行业当前相对较高的拨备水平有利于核销的可持续性,严格资产分类、严禁隐匿不良等要求有利于延续银行业资产质量改善态势。

  国际油价“空”袭 能源大鳄打眼

  8月以来原油价格跌势仍在延续,国内原油期货近月1809合约20日以跌停报收。分析人士表示,土耳其危机蔓延拖累新兴市场货币贬值从而引发需求担忧,加上供应增加,油价前景暂被利空笼罩。

  长租行业遇瓶颈 “房租不炒”路在何方

  随着一线城市房租价格短期过快上涨等因素影响,长租行业再一次被推上舆论风口,也引来监管部门对于长租行业的首次约谈。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市级多部门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对抢占房源、哄抬租金,以及扰乱市场等提出明确要求。

  证券时报

  银监窗口指导地产信托 要求控节奏防风险

  据了解,个别公司收到窗口指导,要求暂停全部房地产业务。业内人士普遍将此事理解为监管部门对个别公司采取的“暂时措施”。另有部分公司收到口头通知,要求谨慎从事房地产信托业务,但并未要求暂停全部房地产信托业务。

  商业车险“涨价”真相:保费未变 部分地区返点骤降

  对商业车险“涨价”真相展开调查,探索商业车险手续费“报行合一”新规和手续费自律后,将如何影响全国2亿多辆汽车车主的选择以及规模约7000亿元的车险市场。

  非洲猪瘟发酵猪价急降 猪周期有望提前触底

  近日国内生猪出栏价格较前期已明显回落,短期内非洲猪瘟或对市场供需形成消极影响。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疫病后,猪周期低谷或提前结束,明年市场或呈现回暖行情。

  证券日报

  国内成品油价下调 国际原油下行概率较大

  分析认为,后期国际原油或延续震荡下跌走势,下一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迎来“二连跌”。

  金融“三兄弟”联袂唱多 26只成份股获机构推荐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利好因素不断发酵,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有所好转。众所周知,只有金融股参与的反弹才可能持续较久,金融股如果走的非常强势,甚至可以将反弹演变成反转。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行业信托资产规模首次出现降低,各类信托项目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房地产信托却出现逆市上扬的局面。

  上海证券报

  可转债连续破发 券商大比例包销风险暗藏

  周一两只新券破发,可转债一级市场再度遭遇重创,这也是可转债发行制度改革以来最为密集的一波破发潮。从数据来看,此轮破发潮尚未有终结迹象。

  与此同时,散户弃购现象频现,为了确保发行成功,承销商纷纷选择包销弃购份额。不过,上证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出现高比例包销扎堆现象,市场风险正在集聚。

  信用评级机构 整体合规运营情况明显下滑

  大公国际去年年度评价排倒数第三位

  为促进信用评级机构持续提升评级质量,充分发挥外部信用评级在维护保险资金安全方面的作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中资协”)已连续多年对外发布信用评级机构年度评价结果。从近日中资协发布的评级结果来看,信用评级机构整体合规运营情况有较为明显的下滑,其中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大公国际”)评级质量逐年下滑,2017年度在综合素质得分和最终得分排名中都排倒数第三位。

  多地发布工业投资计划 瞄准产业优化升级

  近期,广东、辽宁、广西、甘肃等地陆续发布工业投资或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目标均瞄准产业优化升级。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下半年以来,地方工业投资持续改善,1至7月工业投资增速均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尤其是制造业投资步伐明显加快。

  分析人士指出,国家有望在高新制造业领域和工业技改领域加大投入力度,下半年全国制造业投资增长将继续改善。

  股票质押风险迎市场化解法 国资成“纾困”主力

  自5月份以来,随着股市波动加剧,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股权质押陆续承压,甚至出现上市公司因实控人高比例股票质押引发平仓风险的情况。据上证报记者了解,监管层一直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多地证监局在今年初开始已对股权质押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和持续跟进,并且运用多种手段帮助上市公司化解平仓风险。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