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8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稳定器”显效 人民币汇率弹性提升

  市场人士指出,在本轮强势美元周期中,有弹性的汇率机制发挥了浮动汇率“自动稳定器”功能。目前,市场预期平稳、分化,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总体平衡。尽管人民币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年内整体企稳、双向波动加大的格局不变。

  项目加码 基建投资再发力

  专家认为,基建有望再度成为稳增长重要工具,强调“补短板、区域均衡发展”将成为新特征。随着万亿元基建投资蓄势待发、财政支出明显加快、地方债发行提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迎来新一轮发展,基建投资有望见底回升,后续稳基建政策有望持续出台。

  通道业务获区别对待 助力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规定的意义更多在于明确监管对通道业务态度,给通道业务一定展业空间,有助于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事实上,银行资金能否顺利带来表内外信用扩张、社会融资增速放缓问题能否得到解决,需在通道方面进行放松,才能使资金能够顺利流向实体经济。

  证券时报

  央行:宏观杠杆率趋稳 不搞“大水漫灌”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表示,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搞竞争性贬值,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摩擦等外部扰动。同时,央行坚持底线思维,在必要的时候也通过宏观审慎政策对外汇供求进行逆周期调节,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财政收入增速较快原因何在 结构变化暗藏玄机

  近期,财政部交出的一份财政收入“成绩单”引来较大关注。引起大家疑问最多的有三个问题:在减税降负的背景下为何财政收入仍增速较快?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否还有进一步减税降负的空间?以及总被提及的地方债问题控制情况如何?

  险资试探性增加股市投资 大幅加仓时机未到

  对于现阶段的股市行情,受访的多家保险机构以及年金管理机构人士较为一致,认为是市场摸底阶段,短期虽然具有不确定性,但是属于筑底阶段。即使不是绝对底部,也是相对底部,长期看,风险小于收益,具备投资价值。

  证券日报

  1146份中报标出成长股营地 3行业绩优品种扎堆领跑A股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21日,共有1146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超九成公司实现盈利,逾七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个税法草案即将二审 降低45%边际税率概率大

  免征额的调整争议较大,提高免征额的理由主要是从消费支出和物价上涨,但提高免征额确实会削弱个人所得税的再分配效应。

  北京通州二手房活跃度激增 套均价不足390万元

  三年前,北京市通州区发布史上最严格的限购令。经过三年盘整,叠加2017年“3·17”调控政策影响,北京通州二手住宅市场经历过一波涨跌后,今年上半年进入相对稳定状态。

  上海证券报

  朱鹤新: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需多方努力

  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但是实体经济却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一现象的出现,反映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存在阻塞。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昨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传递了人民银行的声音,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其中货币政策要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内部平衡与外部平衡、宏观总量与微观信贷之间的关系,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大方向不动摇。

  7月份地方政府发债7570亿元 未来3个月将是集中发行期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570亿元。1月至7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167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6047亿元,专项债券5632亿元。

  自今年2月份启动发行以来,地方债发行规模逐月稳步扩大。但受防风险等因素影响,发行节奏不及去年。

  养老目标基金 需金融科技平台助力

  公募基金迎来了崭新的产品线: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等14只首批公募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在即。自此,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三支柱”(普通投资者自主选择的各类合规养老财富管理产品)不再由商业保险独撑,公募基金也将深度参与。与以往公募基金或以受托管理人方式参与“第一支柱”的基本养老保险金以及“第二支柱”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计划不同,本次参与是从源头到底层资产的亲力亲为。

  持续推进网贷行业整治 各方合力稳妥化解风险

  针对今年夏天集中爆发的P2P网贷行业问题与风险,各方正在统筹协调、群策群力、联动化解。

  近期,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互金整治办)、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网贷整治办)已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作出九项工作安排,并拟定十项举措应对风险。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