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8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股比规则内外一致 银行业开放提速

  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深化,既能有效吸引外资,又能对境内中资金融机构公司治理、业务创新带来正面影响。在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后,在更多外资银行业务准入层面的放宽值得期待。

  强美元成试金石 非美市场分化加剧

  在强美元背景下,众多非美市场分化可能加剧。欧洲市场不确定性升温。在新兴市场中,一些外债规模大、高通胀率和高失业率经济体将首先受到影响,经济基本面良好的经济体所受直接影响料较为有限。

  规模缩水业绩不佳 公募FOF遇冷

  业内人士认为,FOF规模缩水主要受市场环境和投资者结构影响,同时,业绩不佳导致部分投资者赎回。对于公募FOF遇冷的现状,做好投研和资产配置,引入长期稳定资金才是破局关键。

  证券时报

  公募:A股估值已处历史底部 需以时间换空间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结构性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下,我国经济结构进入优化调整阶段,经济增长方式将有利于优质企业脱颖而出,而不断回调的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在历史底部区域,需要以时间换取估值向上拓展的空间。

  企业端跨境支付“钱景”诱人 第三方支付扎堆出海

  随着国内支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不少支付机构将产品创新瞄准跨境市场,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互联网交易金额约3200亿元,达12.56亿笔、比上年增长114.7%。

  不良风险持续暴露 批量转让不良资产成处置首选

  来自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管认为,不良资产问题越拖越严重,银行应加快步伐并加大对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 首选方式应是批量转让,对于市场化债转股则应谨慎选择转股企业。

  证券日报

  银保监会:取消中资银行外资持股比例限制

  昨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行(3.50 +0.00%,诊股)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持续推进外资投资便利化。

  北京7天6招稳房租 专家称持续上涨条件不具备

  从北京住建委了解到,在8月22日明确西城、海淀、丰台三区新增5000套公租房配租的基础上,23日再次提出,力争年底前再启动近万套房源分配工作。至此,北京市在7天时间内连出6招稳定租金价格。

  北上资金逆市“买买买” 45只个股被重点扫货

  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北上资金不仅热衷于寻找回调带来的投资机会,更善于捕捉个股股价的阶段低点,在市场轮动中占得先机。

  上海证券报

  多部门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 民间投资有望延续向好势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至7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

  在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剧锦文看来,对于中小企业的融资、降税措施逐步落实,将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提振民间投资保持向好势头。

  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 预判后市反弹可期

  广发、国泰、工银瑞信等多家基金公司今日率先披露基金半年报。在大多数投资者眼中的A股“低迷时刻”,基金经理们反而不再悲观了。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反弹的概率在逐步提升。一些仓位较低的基金经理,在市场大幅调整后,开始提升股票仓位。在基金经理看来,一些创新成长股仍然处于趋势向好的进程中,后市会重点挖掘云计算安防产业链、自动化产业链、生物科技产业链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我国银行业对外开放再迈坚实一步 外资对中资银行持股比例限制取消

  我国银行业对外开放再迈坚实一步:外资入股中资银行的股比限制取消,正式享受国民待遇。

  在现有的部门规章中,涉及外资入股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比限制的共有四部。银保监会23日公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下称《决定》),废止其中的一部规章并修改其他三部规章,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

  2018年上半年,我国货币供应量适度增长,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有所放缓;居民部门贷款增速高位继续放缓,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满足较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升后降,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展望下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松紧适度,加强政策的前瞻性预调微调,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货币信贷政策传导机制,通过机制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