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8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9月面临四大考验 资金面料松紧有度

  8月流动性充裕,但波动加大,债券缴款是关键推手,这一影响在9月将延续,叠加监管考核、美联储料加息、长假前现金漏出等因素,9月流动性面临更多扰动。分析人士预计,相关部门将综合施策,流动性依旧稳得住。

  公募风格转向均衡 下半年“性价比为王”

  年报数据显示,基金增持的行业涵盖计算机、互联网、房地产医药、家电、有色金属等。不过,公募基金青睐的个股表现也出现明显分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今年的行情更难把控。

  自营业绩分化加剧 券商投资弱市寻机

  部分券商对下半年自营业务持谨慎乐观态度。业内人士指出,预计下半年券商自营业务会逐渐加大布局,创新投资模式也会越来越多。

  证券时报

  深圳推稳租金商品房试点项目 年涨幅不超5%

  据悉,稳租金商品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并组织运营,在一定期限内只租不售,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的租金管控或指导,面向在深圳工作的未购房居民出租的商品房。稳租金商品房通过租金传导效应,引导市场合理定价,有利于完善住房租赁政策法规,减轻新市民的居住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公募基金上半年管理费超300亿元 货基成增长主力

  上半年,市场剧烈震荡,公募管理费、销售服务费、客户维护费三大费用都取得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基金管理费收入达到3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货币基金混合型基金成为增长的主力;同期基金的销售服务费、客户维护费分别为64.67亿元和61.03亿元,同比也有所增长,尤其是销售服务费,同比增幅超过80%。

  证券日报

  第二批两类公司试点名单加速出台 国资运作大戏入高潮

  目前中央企业所属企业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企业实现了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在产权层面的混合。与此同时,随着前两批混改试点企业持续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近期,中航工业、中国黄金、中粮集团所属试点企业分别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股份制改制、重组上市工作。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的实施方案也在陆续获批。

  楼市去库存接近尾声 多城加速补库存

  分析师表示,呼和浩特是最早取消限购的城市,也是第一个表态取消去库存的城市。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除极少数区域外,去库存已经到了结束的时候,大部分城市已经需要补充库存。

  主力抱团追捧高投资价值品种 三类机构交叉持有161股

  分析人士认为,各类机构的投资理念存在些许差异,而被多家机构同时持仓的公司属于集多种机会于一身的标的,投资价值凸显。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873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有161家公司被三类及以上机构共同持仓。

  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 第二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力度将加大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8月29日上午召开的“创新体制机制 增强企业活力”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抓紧完善中央企业改组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工作方案,并研究将更多具备条件的央企纳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范围,预计第二批试点力度会更大。

  上半年公募业绩 货基“独撑大局”

  上半年股市行情低迷,公募基金产品整体盈利仅215.4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则高达2256亿元,这意味着,公募基金产品的整体盈利同比出现了大幅下滑。

  受A股市场震荡拖累,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在上半年出现大幅亏损。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分别亏损1040.08亿元和870.22亿元。

  上市银行资本充足率“降多增少” 未来资本补充压力不小

  今年二季度人民币信贷保持快速增长,银行相关资产加速“回表”,部分银行资本消耗也在明显加快。这一趋势在上市银行半年报中有所体现。截至29日晚间发稿,已公布半年报的21家A股上市银行中,资本充足率较一季度末上升的有9家,下降的有12家,下降家数略多于上升家数。

  多管齐下 加快培育健康的住房租赁市场

  当下,应站在租赁需求崛起、构建内需社会、保障基本生活的高度,将楼市调控重点转向租赁市场,修复租赁市场监管的基础设施,完备相关统计数据,包括存量租赁住房规模和结构、租赁居住质量、租赁交易价格、租赁供给主体和需求状况等,进而制定住房租赁发展规划。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