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9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多项规范发展政策将出台 区域股权市场迈步新阶段

  业内人士普遍预期,历经十年磨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将迈入规范发展新阶段。他们建议,完善和优化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的法律、制度环境,进一步明确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法律地位及表述;加强与新三板等市场的转板对接;鼓励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在监管规则框架内的业务创新。

  1167份三季度业绩预告出炉 机构青睐低估值行业龙头

  市场人士指出,三季度业绩对全年业绩指向作用明显。目前,A股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但经过持续回调后,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龙头标的估值回归底部位置,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股权腾挪 起底PE重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迷局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有限合伙企业多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部分机构联手上市公司,甚至入主上市公司,企图收购相关项目,进行资本运作。从近年来的情况看,部分PE机构以“资本运作”之名,行“套现”之实的趋势越发明显,这一现象值得各方关注。

  证券时报

  银行非息收入不降反升 卡手续费与新金融准则成亮点

  部分上市银行率先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即IFRS9)、基金分红收益大幅增加,促使投资收益在银行非息收入中的占比出现了明显提升。此外,消费信贷业务的大力发展也带动了信用卡分期及消费收入等收入快速增长。

  纾困流动性 “国资系”抄底20余家A股民企

  通过对国资、民营公司、投资机构等多位人士的采访,本轮“国资系”的频繁入主,与“去杠杆”和股市调整所带来的民企资金链紧张以及由此衍生的债务难题密切相关。业内的普遍观点是,国资的进驻将对上市企业治理和二级市场生态带来重要影响,但包括机制激活等在内的诸多后续难题仍待解决。

  证券日报

  多因素扰动9月份流动性 央行将用中短期数量工具对冲

  9月份公开市场自然到期资金规模低,续作压力小。全月仅有1765亿元1年期MLF和10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没有逆回购到期。同时,9月份非集中缴税大月,对流动性影响较小。

  53家券商把脉9月份行情 选中三行业340只优势个股

  尽管8月份的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但是由于市场今年以来持续调整,在否极泰来的憧憬中,市场普遍认为,9月份的“金秋行情”值得期待。

  2018年外资机构流入A股图谱

  统计显示,从年初至今,QFII加仓、MSCI纳入A股权重翻倍、国际私募进场、北上资金净买入超22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盘点半年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2018年半年报披露在8月31日落下帷幕。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支柱企业和龙头公司荟萃的沪市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期中“成绩单”。沪市1439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在10%以上,且实体企业呈现诸多积极态势:业绩增速远高于金融行业、对主业的聚焦和专注度正在提升、资产负债率基本保持平稳、去产能重点行业降杠杆效应较为明显。从行业看,一方面,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石油、钢铁、有色、化工等传统中上游行业业绩增速居前;另一方面,一批先进制造、创新科技、新兴服务和消费企业经营业绩也快速增长。尽管大部分沪市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但也应当看到,部分企业受多种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一定困难,需要主动及时转型升级

  量化基金一枝独秀 整体规模逆势增长

  在基金发行艰难时刻,量化基金却逆势走俏。统计显示,这类基金年内发行量已逼近2017年的总和。受访的基金人士表示,今年以来股市走弱,权益基金投资遭遇挑战,但量化基金因具备分散性、对冲性、避免感情因素干扰等诸多优势,更能适应当下的市场,亦更容易被投资者所接受。

  8月地方债净融资额创两年新高 资金流入基建项目

  8月地方政府债发行市场火热,发行规模和净融资额均创下近两年新高。统计显示,2018年8月,地方政府债总发行量达8829.7亿元,为2016年7月以来最高;净融资额达7654.85亿元,为2016年9月以来最高。融资端发力的同时,项目端投放也有提速迹象。8月中旬,继长春之后,苏州城市轨道交通三期规划也获批,两地过审轨交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737.32亿元。同时,自7月以来,全国多地或公布年内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或召开会议研讨部署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相关工作。

  多家大券商启动沪伦通做市资格申请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目前,券商已经开始积极备战沪伦通。上证报记者获悉,近期已有大券商向上交所提交了参与沪伦通做市业务资格的申请。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