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9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赚钱能力远超散户 A股投资者机构化料迎契机

  业内人士表示,机构赚钱能力远超散户,市场机构化是大势所趋。虽然当前机构的专业投资引导稍显不足,但随着长线资金入市和A股市场企稳,市场的机构化发展或迎来契机。

  8月北京楼市呈平稳态势 供应量大增

  分析师表示,7-8月属于楼市淡季。同时,近期限竞房集中入市,使得二手房部分需求转移到新房市场。此外,信贷政策仍然严格,部分购房者选择观望。

  消费金融迎政策鼓励 “银行系”业绩亮眼

  业内人士认为,受惠于政策支持,金融机构需结合大数据、风控、征信和反欺诈等金融科技的运用,与特定消费场景相结合,打造更优质消费金融产品

  证券时报

  社保转税征管趋严 企业担忧增加成本

  延续近20年的社保费征缴机构可以是社保经办部门也可以是税务部门的“双主体”征管格局即将成为历史。按既定时间表,2018年12月10日前,社保费征管职责将由各级社保经办部门划转至税务部门;2019年1月1日起,各项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近800亿现金!A股公司掀起回购潮

  9月6日上午消息,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修法建议,就《公司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草案提出,充分发挥股份回购制度在优化资本结构、稳定公司控制权、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公司回购股份提供比较充分的法律依据。

  共享汽车再传倒闭消息 盈利模式模糊依然掣肘

  相比曾经大火的“兄弟”们,同属于共享经济领域的共享汽车却始终不温不火。尽管也有数百家企业进入市场,但无论是资本端还是企业方,都始终没有非常亮眼的表现。

  证券日报

  国务院重磅发声 明确创投税负等四大问题

  9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社会关注的社保费征收、创投基金税负、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三板个税问题给予了明确。

  机构预测8月份CPI涨幅 同比抬升至2.2%

  统计发现,招商证券(12.66 -1.02%,诊股)等16家机构预测8月份CPI同比增长的最小值为2.20%,最大值为2.30%,预测均值为2.20%;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3%,最大值为4.30%,预测均值为3.96%。

  年内478家公司斥资236亿回购 逾7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分析人士认为,股票回购可以改善资本结构、稳定公司股价,在市场震荡下行时,上市公司进行股票回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提振股价的作用。

  上海证券报

  赵争平:探索建立资本市场产品标准体系

  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金标委”)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9月6日在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金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赵争平指出,标准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标准化工作是推动证券期货业提升治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的重要工作。

  官方首次明确回应:消费降级的说法失之偏颇

  近期关于“消费降级”的声音不断,“消费降级”是真相还是伪命题?官方首次给出明确回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消费降级”的说法是失之偏颇的。在他看来,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大众化商品销售较好的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新趋势。

  审慎还是乐观 部分券商股票质押减值计提“从宽”

  半年报落幕,券商股票质押业务“损失”浮出水面,与市场预期不同,上市券商对减值损失的计提并非不可承受(虽然对业绩仍有一定影响)。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券商对“出问题”的股票质押项目采取从宽处理的方式,并没有视作违约启动强平等处置程序。

  “维权之王”倒行侵权 “视觉中国(29.72 -4.96%,诊股)”店大欺客

  身为“维权之王”,却存在巨大的侵权风险敞口,视觉中国一边高举知识产权保护的大旗,一边却在倒行侵权。当成摞的侵权质询函发向全国,视觉中国扮演着为摄影师伸张正义的角色。然而,真正享受到“代客理赔”的个人摄影师并没有多少。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