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9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混改纵深推进 地方国企改革提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双百行动”全面铺开及第三批混改试点加速推进,下半年地方版国企改革政策料密集出台,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浙、山东和河北等地方国企在改革中有望率先突围。

  上海自贸试验区再进一步 激发各类企业活力

  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上海自贸试验区率先在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开展制度创新,将多项经验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

  资本充足率下滑 上市银行“补血”压力犹存

  分析人士认为,业务结构调整和非标回表导致上市银行资产端进一步向贷款集中,资本消耗加速制约规模扩张空间,上市银行普遍面临资本补充压力。

  证券时报

  今年来近百家私募遭行政监管 8家机构领1.5亿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一批失联私募纷纷被拉入黑名单。自2015年11月23日发布第一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以来,中国基金业协会共对外公告23批失联机构和7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机构,失联私募数量已增至482家,13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已被注销,有10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前7月保费下降幅度再收窄 保险业步入复苏通道

  拖累原保费收入大势向下的,是占保险市场大半江山的人身险业务的下滑;同样,带动大势触底回升的也是人身险业务的好转。数据显示,前7月,保险业总资产17.6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41%。

  “国资系”大举接盘 一日三公司拟引入国资控股

  近期,“去杠杆”和股市调整带来了民企融资难、融资贵以及由此衍生的债务难题,而各级“国资系”则频频在A股市场进行大笔收购业务。

  证券日报

  金融委15天两提资本市场改革 透露出稳定A股市场信号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9月7日召开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务实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确保已出台措施的具体落地,及早研究改革开放新举措。资本市场改革要持续推进,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三大部门协调发力 减税降费等政策精准度提升

  近期,为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国务院常务会议等会议频频提及财政、金融部门、发展改革部门的协调配合。国务院更是为市场最关切的三个问题给出了“定心丸”,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稳定预期。

  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 央行连续14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

  研究院表示,经过前期定向降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补充中长期流动性后,市场流动性合理宽裕,市场利率相对平稳,短期内资金面总体无忧,因此,央行连续14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采取等量续作MLF操作,锁短放长,为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支持,是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体现。

  上海证券报

  消费金融行业喜忧参半 五成机构半年盈利14亿元

  近期多家消费金融公司陆续披露上半年成绩。从资产、营收和净利这些绝对数字来看,消费金融行业延续“冰火两重天”格局,十余家公司业绩增速较为强劲,但也有部分公司深陷亏损泥潭。

  162家新三板公司 半年报缘何“难产”

  新三板公司2018年半年报披露工作已经结束,但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告,除去已提交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在新三板市场总计10976家公司中仍有162家公司尚未交出“成绩单”。自9月3日起,这162家公司的股票转让已经被暂停。

  据统计,这162家企业中,2017年营收超过1亿元的有41家,而营收过亿元同时净利润超过千万元的企业有19家。也就是说,这些仍未交出2018年半年报的公司有些业绩不俗。此外,还有2家公司是创新层企业。

  军工板块强势“东风”吹暖主题基金业绩

  9月以来,军工板块指数持续上涨已成为申万28个行业指数涨幅的领头羊。受此影响,权益类基金近一个月业绩靠前的也均为军工主题基金。有绩优基金经理表示,国防军工行业从顶层设计到行业政策,再到微观基本面,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从长期角度看,军工板块的战略配置时机已经到来。

  数字经济:还有不少战略架构功课要做

  依据联合国贸发组织的《新数字经济与发展》报告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研究共识,数字经济由信息(数据)、协作(机制)和平台(生态)三大基础构成。数据成为驱动经济发展关键,数字基础设施成为新基础设施,数字素养成为对劳动者和消费者的新要求。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