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9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专家建议:借鉴境外监管经验 推动建立库存股制度

  多位资深法律专家认为,建立库存股制度,有利于鼓励上市公司积极进行股份回购,充分发挥股份回购在稳定股价、市值管理、价格发现中的作用。他们建议,借鉴境外监管经验和实践做法,推动建立库存股制度,包括涉及库存股取得事由、资金来源、权利界定、购后处置等操作制度,以及防止市场操纵、防止内幕交易、规范信息披露等方面。

  “几家抬”助力小微 定向降准未完待续

  专家表示,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内在动力的关键在于加强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激励和引导银行业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随着前期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未来仍有可能继续出台定向降准措施,为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提供正向激励。

  62股“潜在翻倍” 研报目标价迷局待解

  翻阅近一个月来券商研报发现,与券商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相比,62家公司的当前股价有100%以上的上涨空间,超过1500家公司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 这究竟是价值洼地批量出现,还是分析师好高骛远?

  证券时报

  教改凸显语文学科重要性 众多企业谋篇布局

  分析人士指出,大语文课程热门的最直接原因是语文学科改革以及新高考政策。大语文市场潜力巨大,从低龄阶段的识字到高考的大语文指挥棒都是重要的市场。

  多只定开债基打开申购业绩亮眼 公募多策略持续营销

  多位公募基金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此类基金表现较好,他们已经开始筹备持续营销工作,将通过产品策略和业绩介绍、重点客户推介、争取进入银行重点推介基金池等方式,开展绩优基金的推广和营销。

  证券日报

  短期流动性充裕 央行连续15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

  研究员表示,近期无论是从数量上看还是从价格上看,市场短期流动性表现都相对平稳。除上海银行(11.58 -1.36%,诊股)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拆借利率有所走高,其他期限同业拆借利率走势波动不大,长期国债收益率波动也在正常区间。

  5元以下个股较年初增逾两倍 机构重仓187只低估值股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839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5元,较年初(249只)增长逾两倍,其中,有187家公司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估值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且二季度机构增仓,个股优势凸显。

  打新收益不断刷新“底线” 8月券商平均浮盈仅5.6万

  统计发现,8月份以来,46家券商自营打新账户平均获配755股,有所回暖。但收益方面仍在走低,平均每家券商打新浮盈仅为5.6万元。此外,从本轮新股上市后的平均连板交易天数来看,仅有6.75天平均连板天数,表现也不尽人意。

  上海证券报

  建立库存股制度是个系统工程

  证监会近日会同财政部、央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下称“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有关回购规定的建议,增加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信用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的”等四种情形,同时建立库存股制度,取消回购资金来源于税后利润的原有规定等。按照立法程序要求,现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发起式基金异军突起 弱市生存难度不小

  年内基金产品发行难已成为业内共识,在此情况下,发起式基金异军突起。

  业内人士认为,发起式基金较普通产品门槛低,市场较弱的环境下发行这类品种更容易成立。同时,在流动性新规下,委外定制产品以定期开放发起式的形式成立增加了基金公司在此类产品上的发行动力。不过,即便如此,募集延期、失败以及几乎靠基金管理人“固有资金”才成立的发起式基金仍屡见不鲜。

  两部门联合推动债券市场统一监管迈出实质性一步 两大债市评级业务资质将逐步统一

  债券市场统一管理序幕拉开,信用评级行业将逐步实现统一监管。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2018年第14号公告(下称《公告》),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评级业务资质的逐步统一,包括设立绿色通道,实现信评机构业务的资质互认。

  区块链技术为传统金融插上创新翅膀

  区块链绝不等于虚拟数字货币,更不能与ICO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画等号。在传统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有着广袤绵延的变革创新空间及强大无比的嫁接能量。区块链技术不仅带来了银行服务效率的飞速提升,更可为商业银行大幅降低成本充分赋能,可使证券交易流程变得更加公开、透明和富有效率。更有意义的是,互联网金融作为目前监管高度关注的领域,也会因区块链技术的辐射而完成自我出清。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