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9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配套制度再完善 PPP修订文件酝酿出台

  业内人士分析,规范政府基金预算在PPP项目中的应用及完善收益分享和风险分担机制设计有望在修订版文件中重点体现。

  二级市场遇冷 新经济企业“涌港”热情不减

  市场人士认为,新经济股的上市丰富了香港资本市场的深度。这些公司因为上市时较高的估值而出现大幅下跌,才出现“破发潮”,但公司本身的成长空间仍然巨大,长远来说对市场发展有良性的影响。

  险资备战沪伦通 长线资金蓄势待发

  当前,保险行业港股通的投资规模已经超过1600亿元,发展很快。未来险资将积极布局沪伦通,但前期投资会保持稳健审慎的原则,前期的投资额度大概率不会太多。

  证券时报

  雷曼事件反思:那一天 这十年

  10年前,全球经济陷入了一场金融恐慌,金融危机爆发的标志性事件就是雷曼兄弟的破产,当时的市场崩跌迄今仍历历在目,让曾经在光环照耀下的华尔街一溃千里。10年的时间过去了,金融市场和各国政府是否吸取了教训?

  乐视网中弘股份复牌均跌停 两家游资同时参与博弈

  因公司股价出现异动,乐视网和中弘股份从9月6日上午开市起双双停牌核查。9月13日,两家公司均已完成停牌核查并复牌交易,结果复牌后两家公司股价均跌停。

  证券日报

  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将至 基建投资将超千亿元

  雄安新区这项千年大计背后,担负着推进京津冀协同战略,形成城镇化发展典范的重大任务,起点高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一大特点,与此同时,作为开发度较低的区域,雄安面临着产业基础薄弱,高端人才匮乏的特点,未来公共服务、基础建设将会是一个巨大挑战。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 机构对5只潜力股热情

  日前,国际油价大幅反弹逼近年内高位,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令油价上行趋势或将进一步延续成为市场共识,在距离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逐渐接近之际,国内油价预测也再次拉涨,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相关上市公司股价逆市走强,成为市场焦点。

  央企频繁甩卖煤矿资产 煤炭行业兼并重组提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煤炭行业兼并重组的推进,其它涉煤央企也将剥离煤炭资产,未来或由央企煤炭资产整合平台来接盘,亦或由当地的能源集团来兼并重组。

  上海证券报

  金融扶持小微企业贵在“行”而非“形”

  有关金融扶持小微企业要不要降低民营银行门槛的争论,并无多大意义。金融扶持小微企业贵在于“行”。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就须通过政府政策支持和引导,如通过贷款减税、贷款贴息、金融机构小微信贷补贴、保险补贴等手段,切实提升金融机构的放贷意愿和内在动力。已有银行准备深入解剖小微企业的融资症结,以加强内部考核激励、强化金融科技运用等方式,改善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这样扶持小微企业的力度,值得期待。

  可交换债发行断崖式下滑 市场之“锅”?公司之“祸”

  今年以来,曾经红火的可交换债发行遭遇断崖式下滑,新发数量直线下降,不少本欲发行的可交换债取消了发行。9月13日,福鞍股份(11.13 +0.09%,诊股)宣布取消可交换债的发行,成为今年以来第九家取消可交换债发行的公司。另一方面,不少存量可交换债进入换股期后,遭到债券投资者大比例换股,造成控股股东被动减持。甚至有债券投资者因为大比例换股导致举牌上市公司。

  楼市格局要变 各地租赁房源将暴增

  2018年租售并举的楼市格局有望再上一层楼。记者13日从中原地产等机构了解到,全国多个城市出让的租赁土地面积合计超过700万平方米,预期可提供租赁房源超过12万套。

  长沙市近日表示,将新增租赁房10000套;太原市出台文件要求,从2019年起,新出商品住房地块规划条件时,要求至少配建住宅面积20%的租赁住房。

  证券市场34.7亿元“天价罚单”启动强制执行

  在监管部门不断加大资本市场稽查执法力度的背景下,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难逃法网、“天价罚单”频频开出,其执行落地也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昨日,曾因实施价格操纵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导演“1001项奇葩议案”闹剧而在资本市场“名噪一时”的鲜言,在上海第二看守所收到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行政裁定书》。据该裁定书,证监会此前对鲜言开出的总计罚款34.7亿元的行政处罚,被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