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商务部:有信心继续推动中国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鲍仁  2018/9/14  来源:期货日报

   9月1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虽然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但我国外贸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信心继续推动中国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高峰说,今年以来,中国外贸进出口总体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加快,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
   
“美方挑起贸易摩擦,会给中美贸易带来负面影响。我们不愿意看到,中美双边贸易良好的发展势头,因为美方的单边保护主义措施而受到削弱。”高峰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中国经济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从总体看,虽然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但我国外贸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通过创新创造的内生动力仍在增强。我们有信心继续推动中国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有外媒称美方近日向中方发出磋商邀请,高峰表示,中方确实已经收到美方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双方正在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沟通。
   
高峰说,中美经贸磋商团队近来一直保持着各种形式的沟通,双方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中方认为,贸易冲突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